省政擬向美部分州啟貿易戰 反對黨轟韋恩嘩眾取寵卸責

[2018.02.08] 發表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揚言﹐要向採納「購買美國貨」(Buy American)規則的美國州發動貿易戰﹐反對黨周三指摘它﹐說那是執政自由黨的「魯莽」政治策略﹐目的是保住權力。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二晚間宣布﹐她的內閣快要提出法案﹐允許省府官員設定針對個別州的法規﹐減少安省向美國某些州採購的機會﹐那些州通過「購買美國貨」法律。安省反對黨認為﹐那是自由黨轉移視線﹐推卸責任的表現。保守黨臨時黨魁霍德力(Vic Fedeli)說﹕「發起反買美國貨貿易戰﹐是韋恩最後一招選舉戰術﹐她要轉移視線﹐不想別人責怪她的災難性經濟政策。」

霍德力說﹐自由黨應對本省失去競爭優勢負責﹐他們的最新計劃﹐只是在春季省選前推卸責任。他說﹕「省長用這個政治工具保住權力﹐無異魯莽舉措﹐特別在《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的關鍵時刻。」

霍德力說﹐自由黨本月稍後在省議會復會後提出法案﹐保守黨會檢討法案內容。

安省新民主黨也批評擬議法案﹐指省長韋恩只是在選舉前「譁眾取寵」。

韋恩也為計劃辯護﹐她發推文說﹐「安省工人的就業和機會受到威脅﹐我們總會回應」。

安省數據顯示﹐安省和美國之間每天貿易額超過10億元﹐它也是美國28個州排名第一或第二的出口地。

更多加國新聞
眾院內唱「新國歌」 議員起立鼓掌慶賀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國歌歌詞中性化法案周三正式成為法律﹐國會議員在眾議院內合唱新版國歌﹐並且熱烈鼓掌。 新歌詞周三早些時候正式認許﹐... 詳情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周三宣布﹐為加拿大兒童保護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Child Protection... 詳情
夫婦駕車墮水溝被困獲救 上社交媒體尋獲救命恩人
(斯高沙省肯特維爾7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一名木工上周五伸出援手﹐從水淹汽車內救出一對夫婦。這對夫婦在社交媒體上尋找救命恩人﹐才知道他的身分。... 詳情
藝術家病逝子接手完成 搖滾樂歌手唐尼雪雕像
(加新社7日電)安省今冬出現至少24座已故搖滾樂隊Tragically Hip主音歌手唐尼(Gord Downie)的雪雕塑像﹐對於渥太華一... 詳情
仿宜家製「往生家具」 木匠推出廉價組合棺材
(弗雷德里頓7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一名木匠推出的一套組件﹐可說是「宜家往生家具」﹐亦即組裝棺木。 兩年來﹐木匠布雷爾(Jeremy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