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內唱「新國歌」 議員起立鼓掌慶賀

[2018.02.08] 發表
眾議院議長里根(Geoff Regan)周三宣布﹐國歌歌詞中性化法案已獲皇室批准﹐國會議員在眾議院起身鼓掌慶賀。(加新社)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國歌歌詞中性化法案周三正式成為法律﹐國會議員在眾議院內合唱新版國歌﹐並且熱烈鼓掌。

新歌詞周三早些時候正式認許﹐法案由已故自由黨國會議員貝朗熱(Mauril Belanger)提出﹐國歌第二句歌詞「喚起你兒子」(in all thy sons command)﹐改為「喚起所有人」(in all of us command)。貝朗熱兩年前因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辭世﹐他的遺孀凱瑟琳(Catherine Belanger)周三親臨眾議院。

傳統文化部長祖莉(Melanie Joly)說﹐加拿大冬奧會選手代表團周三在韓國平昌市升旗﹐也唱起新版國歌。

聯邦政府不會撥款宣傳國歌新版本﹐祖莉說﹐各個部門會有原來的預算處理這個事。

網上材料會最先修訂﹐加拿大傳統部會通知學校和其他團體採用新歌詞。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周三宣布﹐為加拿大兒童保護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Child Protection... 詳情
夫婦駕車墮水溝被困獲救 上社交媒體尋獲救命恩人
(斯高沙省肯特維爾7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一名木工上周五伸出援手﹐從水淹汽車內救出一對夫婦。這對夫婦在社交媒體上尋找救命恩人﹐才知道他的身分。... 詳情
藝術家病逝子接手完成 搖滾樂歌手唐尼雪雕像
(加新社7日電)安省今冬出現至少24座已故搖滾樂隊Tragically Hip主音歌手唐尼(Gord Downie)的雪雕塑像﹐對於渥太華一... 詳情
仿宜家製「往生家具」 木匠推出廉價組合棺材
(弗雷德里頓7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一名木匠推出的一套組件﹐可說是「宜家往生家具」﹐亦即組裝棺木。 兩年來﹐木匠布雷爾(Jeremy ... 詳情
【明報專訊】50輛汽車周三在通往滿地可市的高速公路相撞﹐最少1人死亡、15人受傷。現場一片混亂﹐大排車龍。 周三下午一時許﹐連環車禍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