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比法國厲害的」 特朗普下令籌辦閱兵
默克爾大讓步 組閣達協議
記者查母公司 《新聞周刊》編輯部大清洗
為迫俄羅斯遵守核協議 美擬部署低量核武
遭2前妻指控家暴 白宮要員丟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金正恩胞妹訪韓 家族第一人

朝鮮敲定由名義上的「國家元首」最高人民大會常任委員長金永南,率勞動黨宣傳鼓動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勞動黨副委員長暨國家體育指導委員長崔輝、祖國和平統一委員長李善拳今起訪韓3天。此陣容論權力,雖遜於2014年仁川亞運當年參加閉幕禮的黃炳誓、崔龍海和金養健,但政治分量勝於前者:尤其是金與正是歷來首名踏足韓國的朝鮮金家成員,外界關注她實際是否「金正恩代理人」,會向韓國總統文在寅轉交胞兄的親筆信。

金與正料攜胞兄親筆信

藝術團周一出發赴韓時,金與正跟宣傳鼓動部長朴光浩等黨中央委員會幹部在場歡送。首爾的高麗大學統一外交系教授南成旭認為,這是金正恩向內外展示他「對平昌奧運有多關心的象徵」。右翼自由韓國黨、國民之黨、正政黨認為金與正無關去核等實際議題,執政共同民主黨及在野的民主和平黨、正義黨均表歡迎,認為她是金正恩的胞妹,且近年急速冒起,期待其信使角色為兩韓關係帶來實質改善。

現年約30歲的金與正是金正恩唯一胞妹,兩人同為高英姬所生,幼年一起在瑞士念小學、中學。她在金正恩掌權後開始露面,經常隨哥哥視察或出席活動,還迅速躋身權力架構。起初,外界僅從官方照片及電視畫面猜測其身分。2014年金正恩投票選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時,隨行的她首次獲官媒具名報道;2014年11月,首見有「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官銜;到去年10月,升為政治局候補委員,此後常跟哥哥同處主席台,意味她取代了姑母金敬姬、成為金正恩身邊其中一名最重要決策者。此前有傳聞她已婚,丈夫是普通家庭出身的大學教授。

崔龍海派系人馬同行

另一代表團成員崔輝1954年生,是前建設相崔在廈的長子,與崔龍海同為官二代,傳聞兩人走得很近,屬崔派人馬。他擔任黨宣傳鼓動部第一副部長時,曾為金正恩美化形象。去年10月獲選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政治局候補委員。至於李善拳是一月兩韓峰會的朝鮮代表團團長,屬對韓強硬派。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朝訪韓期間拒與美方會面
朝鮮今閱兵 美警告歷來最強制裁
金正恩胞妹訪韓 家族第一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