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港鐵昨宣布禁止攜帶「可浮起的LED氣球」進入港鐵範圍,以免發生意外。該類氣球若注入氫氣,萬一遇高溫或火屑,容易燃燒。(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港大發現胃潰瘍藥可馴超級惡菌
文康巿政遊樂會 一個月兩遇爆竊
禁向未成年售酒立會通過 可入屋蒐證修正案被否決
建制反對修正案 郭家麒批為利益
傳召鄭若驊議案逾時失效 建制派被指拉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荃灣東鐵線測試信號 預告日間列車或受阻 可浮LED氣球禁進站

【明報專訊】港鐵計劃更新及提升轄下鐵路線的信號系統,當中荃灣線及東鐵線將分別於本月下旬及3月進行夜間更換信號系統全線測試。港鐵公司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根據外國經驗,夜間測試有可能出現未能預見情G,或會影響翌日早上或日間的列車服務,會制訂應變措施,減低對乘客的潛在影響。

氣球注氫氣 遇高溫易燃燒

另外,港鐵昨天宣布,禁止市民攜帶「可浮起的LED氣球」進入港鐵範圍,以免發生意外。港鐵表示,該類氣球若注入氫氣,萬一遇到高溫或火屑,容易燃燒,市民單從外表亦無法分辨氫氣或氦氣,加上其他地區曾發生爆炸事故,因此禁止攜帶該類氣球進入車站。

港鐵昨總結2017年服務,全年總乘客量達17.6億人次,列車班次總數超過211萬,較兩鐵在2008年合併以來,分別上升35%及24%。其中於2016年第4季通車的觀塘延線及南港島線,每日平均各有超過11萬人次使用。另港鐵全年整體乘客車程準時度達99.9%,但仍有0.1%不順暢。劉天成解釋,港鐵網絡不斷擴大,同時港鐵設有安全防護保障設計,列車稍為不順暢就會調慢車速,以確保安全。

本月下旬及3月測試

劉天成又指荃灣線及東鐵線分別於本月下旬及3月進行晚間「黃金2小時」(約凌晨2至4時許)更換信號系統全線測試。根據外國經驗,由於每晚測試新信號系統後,要轉換回舊系統,當中有一定風險,或會影響翌日早上及日間列車服務,港鐵會做好應變措施,降低對乘客影響。

根據港鐵的時間表,荃灣線及港島線的信號系統提升工程分別於今年及明年竣工;觀塘線及將軍澳線則分別於2020年及2021年竣工。劉天成表示,有聲音建議增加人手,可同時更換多條鐵路的信號系統,但夜間轉換系統測試涉及風險,認為要顧及平衡。

劉天成又表示,港鐵正調查上月東鐵線癱瘓約兩小時事故,預計下月完成,並向政府提交報告。

港鐵年三十加近千班車

新春將至,港鐵宣布於新春期間加強列車服務,年三十(下周四)下午起加密班次,共增加超過983班列車。大部分港鐵路線與輕鐵將於年三十晚通宵行駛。

 
 
今日相關新聞
荃灣東鐵線測試信號 預告日間列車或受阻 可浮LED氣球禁進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