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除國家能源局另設機構 簡化大型自然資源項目審批

[2018.02.09]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將精簡大型自然資源項目審批程序﹐廢除國家能源局(National Energy Board)﹐另外授權新機構﹐更全面諮詢項目影響的利益方。

自由黨政府周四引入新法案﹐亦即長達340頁的C-69法案﹐設立加拿大影響評估局(Impact Assessment Agency of Canada)﹐它將審查本國所有大型項目﹐不僅評估環境考慮﹐亦有觸及健康、社會與經濟衝擊﹐以及對原住民的長期影響。

政府啟動「一項一估」(One project. One assessment)的口號宣傳其意圖﹐即廢除一些項目目前需要的、內容有重迭的評估。

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圖)周四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說﹕「我們今日引入新法案﹐目標是恢復公眾信心﹐有關聯邦政府如何審批重大項目﹐例如礦場、輸油管與水壩。這些更好的法規﹐用來保護我們的環境﹐同時增加投資人信心…它們亦將促使加拿大能源及資源業﹐具有更多競爭力。」

新機構將按時間表審核項目﹐較少評估要求的小項目檢討最多300天﹐令到它們能夠「及時」啟動。

較大項目需受一個委員會檢討﹐這個群組由獨立專家組成﹐獲部長委派﹐進行比評估局所做更為透徹的環境評估﹐它必須在600天內給出決定﹐較目前的730天縮短。

未來替換國家能源局的將是「加拿大能源管理機構」(Canadian Energy Regulator)﹐職權範圍包括管理輸油管﹐以及管道輸送石油及天然氣的交通、收費及關稅事宜﹐機構仍將設在卡加利。

論者多年來批評國家能源局﹐它是全國管理機構﹐審批諸如輸油管等工程項目。各方指其不適合進行環境評估﹐或是履行聯邦義務諮詢原住民團體。

更多加國新聞
加人買大麻每克不逾7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發布數據說﹐加拿大人購買大麻﹐價格平均在每克7元以下。 統計局透過一個「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 詳情
公務員拒升職加薪 怕無糧出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代表聯邦僱員的工會說﹐因為Phoenix發薪系統問題百出﹐有僱員放棄升職或者父母假福利﹐以避免領不到薪水。 聯邦... 詳情
33%長者不滿加國醫療質素
【明報專訊】一項國際調查顯示﹐ 與其他國家相比﹐加拿大長者對本國醫療質素最不滿意。 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 詳情
安省電腦專材獲「科技奧斯卡」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多名加拿大人將獲頒美國影藝學院的科技奧斯卡獎﹐表揚他們為《星球大戰》(Star Wars)等國際影片作出的技術貢獻。 ... 詳情
一時「路火」致1死6傷 密市男子自首獲保釋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QEW公路上月的五車連環相撞致命車禍,肇事司機前晚向皮爾區警方自首﹐昨午獲准以5.2萬元保釋外出。 上月27日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