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聯辦否認促改解放軍操 升旗禮機構﹕沿用過往
入境處曾演中式步操 處方指屬表演環節
加籍港漢護妻擋石屎同罹難 同層港人逃出生天 花蓮地震增至12死
逃出港人﹕天花牆壁兩秒全塌
五口家陸客房間 測不到生命[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拆局:九成按揭計 310伙逾白表負擔供唔起

【明報專訊】房委會消息透露,在沿用市價七折定價下,即使上調白表申請者入息限額後,今期居屋仍有7%,即310個單位,在白表申請者負擔能力以外,推算「供唔起」;有93%單位則是在申請者負擔能力內。與房署自2014年復售居屋後,每期所有單位均在申請者負擔能力內比較,是首次出現這種情G。

按房署的居屋定價準則,在出售的居屋單位中,最少有一半單位,讓已達入息上限(即今期5.7萬元)的白表家庭購入後,按揭供款與入息比例不超出四成,即月供2.28萬元。以今期居屋最貴的凱樂苑單位630萬元計,白表家庭申請者承做九成按揭並供樓25年計算,若按揭利率為2.25厘,申請者月供達2.47萬元。

招國偉﹕居屋售價夾屋化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成員、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指出,一手居屋售價逐年創新高,居屋單位售價中位數普遍達400萬元,情G並不健康,反映居屋售價已出現「夾屋化」。對於部分月入3萬元或以下的白表家庭來說,居屋售價已愈來愈難負擔,「只能勉強購入一些細單位」。他認為,在樓價持續上升下,居屋售價應該與市價脫u,改為按負擔能力訂價,才能真正協助有迫切置業需求的家庭。

房署亦建議今期大幅上調白表家庭申請者的入息限額,由去年的5.2萬元增至5.7萬元。招國偉指出,由於特首林鄭月娥提出的「首置上車盤」的申請資格,構思同樣是以居屋入息限額掛u,申請者收入是介乎居屋收入限額和限額上調約三成之間,以此推算,即「首置上車盤」申請者的入息限額,或要上調至5.7萬元至7.41萬元之間,「社會都會問,是否月入7萬多元的家庭都需要政府資助買樓呢?」

 
 
今日相關新聞
新居屋呎價破萬創新高 3月推3盤4431伙 售價159萬至630萬
拆局:九成按揭計 310伙逾白表負擔供唔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