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今冬流感疫苗對兒童66%有效 港大指非常有效 打針沒用論不成立
黎明質疑疫苗舊存貨 衛署澄清有效至年中
傷風素借流感宣傳衛署跟進
醫局9億銀彈抗流感 增津貼加病H
原擬上環到中環 直走8公里 送貨走失 腦退化婦推車仔過紅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五口家陸客房間 測不到生命[象

【明報專訊】花蓮地震至今4日,失蹤者只剩下住在雲門翠堤大樓201號房一家五口大陸旅客。台灣搜救隊昨晚發現陸客部分斷肢,現場傳出屍臭味,生命探測儀探不出任何生命[象。北京市台辦指出已經與家屬聯繫。

傾側的雲翠大樓樓板全部堆疊一起,5名大陸旅客入住的201號房正是最深、擠壓重量最大的地方。《聯合報》報道,搜救隊昨晚8時發現疑似斷肢,但無法接近確認。由於地面擠壓嚴重,若按照原本路線救人或會造成坍塌,因此要從另一面重新開挖。至晚上9時,現場傳出煤氣味。當局表示,5名陸客是祖孫三代出遊,在大陸沒有直系親屬。

《新京報》報道,北京市台辦證實該5名失蹤陸客為北京人,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和市長陳吉寧指示相關部門第一時間聯絡其親屬,全力協助其赴台安排。北京市台辦周四已探望及慰問親屬,協助辦理手續,將委派職員陪同赴台。

花蓮地震至今造成12人死亡,當局表示每名台籍罹難者慰問金新台幣120萬元。新華社報道,花蓮縣長傅蜞m表示非台籍罹難者會循民間捐款安排慰問金,務求全部罹難者得到相同慰問,稱「金錢多少不是關鍵,重要是我們的心意」。

外交部批日「官方職務」稱呼台官

中國外交部昨表示,日本政要向台灣方面表達慰問時,使用官方職務稱呼台灣官員,外交部批評「日方借賑災慰問之名在國際上公然製造『一中一台』」,已提出嚴正交涉。

 
 
今日相關新聞
加籍港漢護妻擋石屎同罹難 同層港人逃出生天 花蓮地震增至12死
逃出港人﹕天花牆壁兩秒全塌
五口家陸客房間 測不到生命[象
傾側大樓搜救 部分人員暈嘔 港資深消防﹕三維空間瞬變所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