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一棄上訴一敗訴 旺角大衝突兩被告收監
日投資騙局料2000港人失4億 「出租健康產品」稱利息6至10厘 多長者中招
九巴月票須逐月購買 新城巴:積極研究
無視凍結令花450萬 經理藐視法庭囚4月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Erwiana僱主 被另一印傭索償17萬

【明報專訊】因虐待印傭Erwiana及Tutik而被判囚6年的女僱主羅允彤至今仍在服刑。繼Erwiana索償獲賠80.9萬元後,Tutik向羅索償17萬元的案件昨日亦開審。Tutik稱羅允彤經常對她拳打腳踢,又不准她與外界通訊,否則威脅殺了她和她的家人。

事主﹕遭禁錮虐打 禁與外聯絡

原訴人Tutik Lestari Ningish於2010年4月至2011年3月受僱,其間遭被告羅允彤非法禁錮、襲擊及羞辱、恐嚇,以及阻止她於需要時獲得醫療服務,每天更被要求不合理地超時工作,同時受到身體及精神虐待。原訴一方指出,羅的襲擊行為包括掌摑、踢腿及膝蓋等,Tutik的傷勢現已完全康復,沒有留下永久疤痕或其他後遺症。

Tutik供稱,羅經常用雞毛掃、間尺及清潔布打她,又不准她與外界聯絡,否則殺了她和她的家人;當有人到訪家中時,羅會將Tutik鎖在房間做清潔工作。

生日蛋糕合照後即拿走

2011年Tutik生日時,羅曾買生日蛋糕為她慶祝,又叫她與蛋糕合拍,惟其後羅拿走了蛋糕。不過辯方指出,Tutik從沒在審訊前提及曾被羅用間尺打,質疑她是為了爭取更多賠償金額而說謊。Tutik解釋是因過往從沒被如此仔細地查問。

原訴一方又認為,羅濫用其作為僱主的身分,對Tutik作出不恰當對待,其行為恐怖殘忍;羅對Tutik的欺凌歷時長達一年,又剝削她的基本需要。被告又曾多次威脅Tutik,指她若將受到的待遇泄露給任何人,將傷害其家庭成員。

【案件編號:DCCJ 2197/15】

 
 
今日相關新聞
Erwiana僱主 被另一印傭索償17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