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年宵賣本土味 「懶肉」「密演」搶鏡
擬印「勾結外國勢力」 廠家拒製眾志行李帶
商人為父執鋤 延續桃花緣 嘆蝸居湧現 大花變小枝
天鴿折花 花農心折 雨中護花 終明老父辛酸
放任4歲仔田野闖蕩:培養好奇心比上補習班重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籲勿醫學娛樂化 何﹕天王高抬貴手

【明報專訊】藝人謝安琪和黎明近日先後發表質疑流感疫苗的言論,引來衛生署和醫學界澄清。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表示,無意強迫市民打針或挑起口舌之爭,盼勿將醫學資訊「娛樂化」,籲「天王高抬貴手」及「娛樂歸娛樂、醫學歸醫學」。

何屭}昨早在商台《政經星期六》表示,無意強迫任何人接種疫苗或掀起口舌之爭,醫生的工作是看病,「不用呃like」,但若將醫學資訊娛樂化會很危險,因稍有差池便會搞出人命,作為醫生有責任解釋清楚,建議市民如有疑問,最好詢問家庭醫生,並要謹慎選擇資訊來源。

學者:反映港人懷疑西醫治療

對於流感疫苗受藝人質疑,會否影響醫學界的預防工作,何屭}指目前醫生已疲於奔命,呼籲「天王高抬貴手,凱撒歸凱撒,娛樂歸娛樂,醫學歸醫學,讓我們醫生做回看病的事」。

中文大學兒科學系教授韓錦倫說,曾做過多個有關市民對西醫信任的研究,結果發現港人對西醫的治療存懷疑,特別是預防工作,覺得西醫處方藥物帶副作用等,近日有關藝人對疫苗的言論,正反映相關心態。

 
 
今日相關新聞
何屭}:6年流感死13童 八成腦病變
籲勿醫學娛樂化 何﹕天王高抬貴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