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商人為父執鋤 延續桃花緣 嘆蝸居湧現 大花變小枝
天鴿折花 花農心折 雨中護花 終明老父辛酸
放任4歲仔田野闖蕩:培養好奇心比上補習班重要
暖爐燃坐墊焚豪宅 菲傭命危 專家:雙管式暖爐高溫風險較大
公務員建屋合作社單位戶主1元取業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擬印「勾結外國勢力」 廠家拒製眾志行李帶

【明報專訊】銅鑼灣維園年宵市場昨開鑼,政黨各出其謀賣自創產品籌錢。泛民攤檔多以「反威權」、「抗DQ」、3.11立法會補選,亦有批評律政司長僭建等主題,多款產品都有政治含意。香港眾志其中一款行李帶產品,原本想印上「勾結外國勢力」自嘲,廠方疑因自我審查拒絕製造,要改成「廢青去旅行」始得順利印製。

人力高官頭像啤牌要交台廠生產

香港眾志周庭早前因眾志「民主自決」的主張被取消參選立法會補選資格,眾志的攤檔亦一度傳出會被政府取消資格,眾志主席羅冠聰昨表示,食環署昨早巡視後已向他們發出「通行證」。眾志準備T恤、毛巾等售賣,T恤印有「70/2=35」的字眼,以諷刺建制派修改《議事規則》,把全體委員會法定人數由全體議員一半改為20人。他表示,除籌款外,希望藉產品傳遞政治信息。人民力量稱,一款印有國家主席習近平、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等政府或建制派人士頭像的啤牌,亦被香港廠家拒印,最後由台灣啤牌廠製造。多名成員面對官司的社民連也有擺檔籌款,去年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梁國雄,身穿其中一款印有「Disqualified」的T恤產品,他稱現沒議員酬金資助社民連,要籌募經費。

民主黨攤位以「團結、反DQ」為主題,呼籲市民在3月11日補選投票,攤位部分時間會給泛民候選人宣傳。台灣花蓮日前發生大地震,民主黨會將所有義賣收入不扣除成本,全數捐予台灣「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另外,支聯會亦在維園設迷你六四紀念館予市民參觀,同時賣本地學生設計的民主女神手辦公仔、印有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詩句等產品,盼籌款在六四30周年設永久紀念館。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指出,希望買入會址設永久紀念館,料需1000萬元,現基金只有600多、700萬元。何稱難料能在年宵籌到多少,過去年宵籌款額約20萬元。

建制派的攤檔昨尚未營業。

 
 
今日相關新聞
年宵賣本土味 「懶肉」「密演」搶鏡
擬印「勾結外國勢力」 廠家拒製眾志行李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