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譚仔雲南米線受香港人歡迎,一班90後年輕人以此作設計概念,推出米線造型布袋,並以「譚仔話」識別襟章(圓圖示),例如「懶肉」、「奸菇」、「支肉」等。(楊柏賢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商人為父執鋤 延續桃花緣 嘆蝸居湧現 大花變小枝
天鴿折花 花農心折 雨中護花 終明老父辛酸
放任4歲仔田野闖蕩:培養好奇心比上補習班重要
暖爐燃坐墊焚豪宅 菲傭命危 專家:雙管式暖爐高溫風險較大
公務員建屋合作社單位戶主1元取業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年宵賣本土味 「懶肉」「密演」搶鏡

【明報專訊】為期7日的維園年宵昨開鑼,昨日場內已人頭湧湧,為送雞迎狗,不少攤檔以狗精品作主打,有大專生創作布袋,配上「做狗都冇咁ョv字樣,比喻港人生活忙碌、工作疲憊。亦有年輕人參考本地連鎖米線食肆,創作配有「譚仔話」R菜襟章的米線布袋,突顯香港本土味道。

「譚仔話」製襟章 可「加R」扣布袋

位處維園年宵172號攤檔的「狗仔暈男米線」由8名90後年輕人營運。他們參考本地米線餐廳「譚仔雲南米線」,創作米線布袋和R菜襟章。負責人Cody指出,香港人愛吃米線,譚仔門口亦常見市民大排長龍,成為他們的產品設計意念,認為譚仔能代表港人口味及本土特色,能引起市民共鳴。

米線布袋上可「加R」,Cody指出,譚仔職員常以發音不正的廣東話為客人落單,「已成譚仔話文化,網民亦此常開玩笑」,所以R菜襟章都以「譚仔話」命名,如有代表墨丸的「密演」、代表腩肉的「懶肉」、代表牛肉的「淆肉」等不同R菜襟章可自由組合扣上布袋。每個襟章28元,另設兩個套餐,兩R襟章連米線袋128元,「全餐」9R襟章售218元。Cody指出,8名成員由去年11月開始籌備,每人投資8000元,開檔總資金8萬元,自己「有野心」,期望能回本兼多賺8萬元。

環保米袋助分類回收 「不跟風免浪費」

另外,有攤檔未「跟大隊」以小狗作主題,選擇回收舊物料升級製造新產品。環境保護署今年首辦「綠色年宵青年創業家計劃」,由聖雅各福群會等協辦組織,升級再造日常用品,並在年宵擺賣。其中主打產品為利用舊米袋車成的家居分類回收袋,回收袋防水亦有多個間隔,方便市民把物資分類,售99元。負責人鄭敏華指出,他們不會追隨狗年熱潮做狗產品,選擇製造一些「永恆」可用的產品,以避免新年過後囤積及浪費。

桃花價依舊 增花種迎情人節

濕貨方面,花農大多表示未受過去一周寒冷天氣影響,近兩日回暖,開花合時。有本地種植的桃花檔主表示,種植成本雖上升,但今年售價與去年相若,一束細桃花售180元,指「舊客已習慣此價,加價會無人買」。另有水仙花檔主從內地入貨,因人民幣匯率升,故加價約兩成,一盤兩球的水仙售218元。

適逢年廿九是情人節,有花檔多入三成玫瑰,除了傳統年花,有花檔亦賣特別花種,如日本櫻花和木棉花,以吸引年輕人。有花檔職員指:「木棉花近兩三年流行,甚至有年輕人買木棉花作情人節禮物。」一支木棉售98元,日本櫻花售268元。

 
 
今日相關新聞
年宵賣本土味 「懶肉」「密演」搶鏡
擬印「勾結外國勢力」 廠家拒製眾志行李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