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種變異無性繁殖雌性龍蝦正出現在加拿大的各地市場上﹐但政府部門建議國民不宜購買這種小龍蝦作為家庭寵物來飼養。
放大
 

其他新聞
紐約西敏寺狗展百犬競艷
男講者殺親兒罪成立 超市集團撤贊助博覽會
已知旅客數碼身分識別計劃 加國荷蘭推行試驗方便過境
溫市第五宗兇案 42歲漢被捕
多市今辯加物業稅2.1% 議員嫌低求調高增收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變異無性繁殖雌性龍蝦現加 繁殖力超強 恐破壞生態成災
當局籲勿當寵物飼養

【明報專訊】一種變異無性繁殖雌性龍蝦正出現在加拿大的各地市場上﹐但政府部門建議國民不宜購買這種小龍蝦作為家庭寵物來飼養。

根據「自然、生態和進化」 (Nature﹐ Ecology and Evolution)出版的一份學術報告﹐這種有茪j理石紋理色彩的無性繁殖小龍蝦就好像科幻電影《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堛漸~星物種Tribble一樣﹐可快速地繁殖。

神經生理學家斯坦 (Wolfgan Stein)說:「如果你的水缸裡有一隻這種小龍蝦﹐那麼三個月後就會變成200到300隻。這些小龍蝦的壽命為20到30年﹐牠們不需要雄性伴侶就可以大量繁殖。」

他還說:「把這種小龍蝦當寵物飼養首先在上世紀90年代的德國流行開來﹐現在在日本、馬達加斯加 (Madagascar)和歐洲已流行成災﹐因此歐盟可能要推出法令﹐禁止小龍蝦的生產、流通和銷售。」

聯邦漁業海洋部表示﹐目前還未有[象顯示﹐這些小龍蝦已開始在本地社區流行起來﹐但在多倫多、渥太華、滿地可和哈利法克斯 (Halifax)等城市﹐它們已出現在寵物店內和Kijiji等網上交易市場上。

聯邦漁業海洋部特別強調﹐雖然進口這種小龍蝦到加拿大不屬違法﹐但政府不建議國民購買。

聯邦漁業海洋部防止境外水生物種入侵地區項目經理Becky Cudmore說﹕「由於這種小龍蝦繁殖力非常強﹐我們不建議國民作為寵物飼養﹐因牠們有機會進入本國的生態圈﹐破壞生態平衡。那些已飼養了這些小龍蝦的家庭﹐務必保證牠們不能流入自然水域。根據有關法律﹐未經授權把這種小龍蝦放入戶外自然水域﹐便屬於違法行為。」

Laurentian大學科學家愛德華 (Brie Edwards)則表示﹐這種小龍蝦起源於美國南部熱帶水域﹐現在還不能肯定牠是否能在安省的冷水堨穻s﹐當局將進行研究﹐看特對加拿大水域的生態平衡帶來何種潛在破壞。

 
 
今日相關新聞
變異無性繁殖雌性龍蝦現加 繁殖力超強 恐破壞生態成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