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永利委託律師查性醜聞
日元上升
航空公司研科技解決超賣
通用多市推汽車共享服務
美快餐業推情人節快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輸華苯乙烯須繳保證金
掀反傾銷貿易戰

【明報專訊】中國對美國、韓國和台灣地區的出口化學物質苯乙烯(styrene monomer)掀起貿易戰,下令苯乙烯進口商,從周二起,就這種化學物質繳納保證金,給中國海關,為中國可能開徵的反傾銷稅做準備。

中國要對進口美國苯乙烯徵收保證金,看來兩國貿易關係更緊張。

中國商務部初步裁定,自美國、韓國和台灣地區進口的苯乙烯,售價比正當水平低5%到10.7%。這種化學物質廣泛使用,可製造包裝和消費者產品。

進口商現在要付保證金,等候中國商務部做調查。

中國商務部說,原產美國、韓國、台灣地區的進口苯乙烯有傾銷問題,那是廠商以不正常的低價格,銷售產品到他國家。中國苯乙烯業受到實質損害。

中國商務部的最新裁決回應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批准的稅務措施,他同意向中國製造的太陽能設備和洗衣機徵收更高關稅。華盛頓說,那些產品以不公正的低價出售。

特朗普政府也會宣布調查結果,北京政府有沒有不當施壓,要求外國公司移交科技,那可能有更多懲罰措施。

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不斷加大,在今年1月增加到219億元,有人要求進口控制。

另一方面,中國官員指特朗普只按美國法律辦事,不理會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法規。中國已向世界貿易組織投訴,指華府最新貿易措施不對。中國又在本月稍早時展開調查,研究美國有沒有在中國傾銷高粱。

 
 
今日相關新聞
美輸華苯乙烯須繳保證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