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收款泄謀殺案機密 兩警囚2年半3年
六旬漢郎漫d子罪成 官明言判囚終身
麥當勞兇案 3被告警誡下招認
選舉處失電腦泄選民資料 私隱署接1800投訴
「澳門100毛」年收入8位數 觀眾遍佈澳粵星馬 「微辣」靠粵語搞笑 吸like多過人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將軍澳跨灣路耗56億 超估算倍半 長1.8公里 料2022年竣工

【明報專訊】連接將軍澳至東九龍的將軍澳—藍田隧道(下稱將藍隧道)正在動工,預料2021年完成。運輸及房屋局和土木工程拓展署昨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披露連接將藍隧道的將軍澳跨灣連接路造價約56億元,較政府2008年初步估算的22億元升1倍半。政府估計,連接路可於將藍隧道啟用後1年,即2022年完工,加強將軍澳與東九龍的交通網絡。

連接將藍隧道環保大道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長約1.8公里,是雙程雙線分隔車道,當中約1公里是橫跨將軍澳海灣的海上高架橋,包括200米的拱橋,連接興建中的將藍隧道和將軍澳第86區的環保大道。政府2008年底就該連接路申請撥款進行勘測和初步設計工作,估算連接路的建造工程造價約22億元,並於2016年竣工,隨茪u程推遲,運房局及土拓署提交最新立法會文件顯示,連接路按付款當日價格計算的工程費用估計達56.257億元,較2008年底估算上升1倍半。

可往返東九龍 紓將軍澳隧道市中心擠塞

運房局及土拓署在立法會文件表示,將軍澳現有約40萬人,隨荓N軍澳市中心南部和東南部的人口增加,交通需求將相應更大,即使將藍隧道建成,紓緩連接東九龍的將軍澳隧道擠塞情G,將軍澳市中心和環保大道一帶在交通繁忙時間仍十分擠塞(見另稿)。政府續稱,目前環保大道是連接將軍澳東南部和其他地區的唯一道路,擬建的跨灣連接路將為進出將軍澳東南部提供另一通道,工程完成後,將軍澳東南的車輛可用跨灣連接路往返將軍澳西部,又可經連接路及將藍隧道往返東九龍,毋須駛經環保大道和將軍澳市中心。

政府預計於本立法年度獲批撥款,今年下半年開始施工,料2022年竣工。土拓署已在去年12月就其中一份工程合約同步招標,並在今年第二季為另一份合約同步招標,以盡快上馬,惟獲撥款後才會批出合約。

議員促政府解釋造價上升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林卓廷表示,曾聽取政府當局匯報連接路進展,政府向他表示造價是合理估算,連接路的跨海大橋將同時設行人道、單車徑和行車道,當中有建造方法是本港首次採用。他希望政府解釋造價較早年估算上升的原因,並且盡快建成接駁至將藍隧道,令環保大道附近居民駛經將藍隧道時毋須繞經將軍澳市中心。

區議會:盼盡快上馬紓擠塞

西貢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主席劉偉章表示,雖然連接路「貴就貴齱v,惟目前將軍澳隧道一帶在早上繁忙時間相當擠塞,希望連接路盡快上馬,接駁至將藍隧道,加強區內交通網絡。

 
 
今日相關新聞
將軍澳跨灣路耗56億 超估算倍半 長1.8公里 料2022年竣工
跨海橋連將藍隧道 6公里料花207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