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收款泄謀殺案機密 兩警囚2年半3年
六旬漢郎漫d子罪成 官明言判囚終身
麥當勞兇案 3被告警誡下招認
選舉處失電腦泄選民資料 私隱署接1800投訴
「澳門100毛」年收入8位數 觀眾遍佈澳粵星馬 「微辣」靠粵語搞笑 吸like多過人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跨海橋連將藍隧道 6公里料花207億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2016年通過將軍澳-藍田隧道約151億元撥款,當時造價較2013年9月預算的82億元C升八成,連同最新造價約56億元、連接將藍隧道的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合共長6公里的「一橋一隧」,料耗資約207億元。

隧道造價C八成 稱工程價升改設計

長約4.2公里的將藍隧道是雙線雙程行車路,東端連接將軍澳寶順路,西端與啟德的主幹路連接,預料2021年竣工,有望紓緩將軍澳隧道擠塞。政府2016年就當中3.8公里的主隧道及相關工程向財委會申請撥款,當時有議員反映造價昂貴,土木工程拓展署罕有地解釋,由於2013至2015年間的工程價格上升,加上新增巴士轉乘站等設施和因應工地勘測結果改動設計等因素推高成本,若按付款當日價格計算,造價預算升至約151億元。

市中心環保大道交通仍難暢順

然而,要打通將軍澳內的交通網絡,仍要依靠連接將藍隧道的將軍澳跨灣連接路。運房局和土拓署的立法會文件顯示,連接路可為進出將軍澳東南部提供另一通道,目前寶邑路至環保大道一帶的主要路口中,以寶邑路和唐俊街的路口交通最繁忙,剩餘容車量在早上及下午繁忙時間分別達-49%和-41%,意味該路口已超出負荷近五成,出現車龍,令行車時間延長,完成連接路工程後,其剩餘容車量將分別增至35%和42%,即有空間容納更多車輛,但由於比率少於50%,故容車量未算充裕,行車未必回復暢順。

 
 
今日相關新聞
將軍澳跨灣路耗56億 超估算倍半 長1.8公里 料2022年竣工
跨海橋連將藍隧道 6公里料花207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