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5活躍工會 九巴被批只聯繫兩建制屬會
調查委員會無下文 議員促交代
乘客車長之間 巴士站夾心人 籲尊重辛勞車長
妻聞「加薪」促加家用車長憤怒
金條遺巴士「嚇親」清空站室點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演藝畢業念戲曲 葉蔚琳轉行隊琱h

【明報專訊】49歲的葉蔚琳昨突然成為傳媒焦點,其實她於4年前才由粵劇演員轉行做巴士司機。演藝學院畢業的她,只因4日前與同僚開了一個WhatsApp討論群組,輾轉發展成為「月薪車長大聯盟」的發言人,她認為一切都是天意。面對社會各方的壓力,她表示從不後悔,坦言熱愛工作,面對可能失去工作,心中只有絲絲不捨。

駕同一巴士線 結識現任丈夫

葉育有兩子,都已投身社會,與現任丈夫結婚兩年,因駕駛同一巴士線而結識。葉說,做巴士司機前她是「唱大戲」的,在演藝學院念戲曲,因粵劇事業難有發展轉行開巴士

葉憶述,在周四(22日)她與一眾車長在巴士總站聊天時,一時興起開了一個通訊群組,結果發展成為「大聯盟」。葉蔚琳自言,本身怕麻煩及「最憎搞行動」,但她討論今次事件時,確是感到不公平,結果在群組內的同僚推舉及九巴僱員工會主席郭志誠邀請下,於前日起面對傳媒回應問題,誤打誤撞成為「月薪車長大聯盟」發言人,笑稱「無啦啦被人放髐W神^」。

說起車長因乘客影響情緒,葉有切膚之痛,她曾因未完全埋站落客與乘客起爭執,為制止乘客用手機拍攝其容貌而被人打傷手臂,曾停工數月休息,又曾多次被上錯車的乘客責罵。

葉形容,剛加入九巴時滿腔熱誠,以安全將乘客載返家為工作目標,對於九巴現今做法感十分可悲,料不到會「欺壓到這個程度」,罔顧員工感受,坦言已有心理準備因行動「會無鬙髐u」。

夫婦二人同參與行動,葉蔚琳坦言已有心理準備會同遭解僱,丈夫或須重操故業做的士司機,由於毋須供養子女,經濟負擔不大。面對各方壓力,葉坦言無悔,但因與同僚感情好,會把年輕車長當作兒子看待,故對車長這工作有幾分不捨。

明報記者 鍾妍

 
 
今日相關新聞
「月薪車長」3車罷駛九巴明會晤
演藝畢業念戲曲 葉蔚琳轉行隊琱h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