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就讀市場學四年級的司徒駿(右)獲理大頒發卓越學生獎,修讀英文的四年級生陳智妍(左)擊敗其餘7個學院的得獎者,成為「最卓越學生」。兩人分別成立推廣善用剩食的網上平台,以及舉辦文化交流營的初創企業。(劉家豪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概念點對點﹕政府修例 禁售酒予未成年人
時事點對點﹕山西允「認養」古蹟文物
天氣影響 2017年捐血量5年新低
專題故事﹕巧手繪巧手 鐵閘畫記錄匠心
Data解密﹕香港工時全球最長 勞工權益如何保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設網站「救剩食」 理大生獲卓越獎

【明報專訊】香港理工大學頒發「學系卓越學生獎」,表揚每個學院內學習和課外活動有優秀表現的學生。有修讀市場學的得獎學生在瑞典做義工時,發現當地回收食物制度較香港完善,回港後設立網上平台,出售餐廳剩食,減少浪費;亦有英文系學生計劃舉辦文化交流營,將「共融」信息帶給中學生。

讓餐廳廉售剩食

得獎者之一、工商管理學院四年級生司徒駿的文憑試成績並不理想,需先修讀高級文憑課程,發憤學習後,終獲理大市場學系取錄。大學三年級時,阿駿曾到瑞典交流半年,成為當地非政府組織拯救食物的義工。

阿駿負責隔天收集接近兩公斤剩食,分發予露宿者之家和康復中的精神病患者,其間留意到瑞典環保政策雖在世界數一數二,連不同顏色玻璃瓶亦要分開回收,但當地仍有不少剩食,反思香港浪費情G更嚴重,阿駿說︰「回港後,都希望為救食物做些事。」

去年年中,阿駿留意到香港回收剩食的機構,較少針對已烹調的熟食,便與朋友設立網站平台「Food Savior」,讓餐廳以廉價出售剩食,「不是食剩的食物,而是(食肆)轉市,又或者臨收舖前未賣出的食物」。過去半年與40多間餐廳合作,主要為港島的西餐廳,料已「拯救」約700份R菜,同時有約500多名市民使用,未來將擴展餐廳種類和推出應用程式。

睹希臘難民潮 交流營倡共融

英文系四年級生陳智妍擊敗其餘7個學院的得獎者,奪得「最卓越學生獎」。她於2015年曾到訪希臘,當時正值難民潮,街道上有不少帳篷,頓覺「世界上發生所有事情,離我們很近」,回港後積極在中學舉辦文化工作坊,數月前成立初創公司「DoEd.渡一」,料3月底舉行三日兩夜英語交流營,讓不同國籍大學生與香港中學生交流,推廣「共融」,亦計劃舉辦職業分享活動,協助中學生規劃前景。

 
 
今日相關新聞
設網站「救剩食」 理大生獲卓越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