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股市升 「帝皇」股炒起

[2018.02.27] 發表

【明報專訊】日前中共中央委員會建議刪除國家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任期限制,或意味國家主席無限續任;昨日內地各項指數全線上升,滬深300升1.16%、上證綜合指數升1.23%、深證成指升2.18%等。港股昨天亦升231點,瓻收報31,469點。瑞穗銀行亞洲外匯策略師Ken Cheung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勢力進一步鞏固下,將更有利其短期內推動結構性改革,並消除改革障礙。然而由集體領導轉至個人領導,將增加政策管理錯誤風險,減低權力轉移的體制透明度,增加政治風險,破壞市場對人民幣中期發展的信心。

內地投資者最愛炒政策股,內地A股昨天出現有趣現象,炒作「帝皇」概念股,滬深多隻名稱有「帝」、「皇」、「王」字眼股份炒上,又以雄帝科技(深300546)升幅最大,達7.36%;西王食品(深000639)亦升4.98%,威帝股份(滬603023)升4.43%。其餘包括皇馬科技(滬603181)升3%、皇氏集團(深002329)升2.57%、煌上煌(深002695)升2.93%、皇台酒業(深000995)升1.97%等。

更多要聞
港大擬聘高級顧問 專責內地事務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昨天舉行傳媒春茗,下任校長張翔是內地出生的科研學者,據了解他有意加強港大與內地的合作。學術人力資源副校長區潔芳透露,大學... 詳情
4.5億日圓劫案拘印度恐怖分子 國際刑警通緝 在港策劃家鄉殺警劫獄
【明報專訊】印度傳媒上周五引述當地警方消息表示,一名被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追捕的印度恐怖分子,本月初在香港涉及尖沙嘴一宗4.5億日圓劫... 詳情
葉蔚琳與九巴會面 未達具體共識
【明報專訊】九巴「月薪車長大聯盟」上周六發起罷駛行動抗議九巴薪酬調整方案,聯盟發起人葉蔚琳昨晚約9時半與九巴高層會面,會後雙方各自接受傳媒訪... 詳情
【明報專訊】九巴薪酬架構改良方案惹起爭議,有約400個車長會員的九巴職員權益工會理事長李國華表示,九巴現時的薪酬制度亦有「同工不同酬」的不公... 詳情
租置超級條款 業主房委可拒加管理費 法團斥要小業主補貼議員批「不平等條約」
【明報專訊】大埔太和h屬房委會租置h之一,因該h內有學校及交通總站等「政府屋宇」,房委會作為業主需攤分「非住宅部分」管理開支。惟太和h法團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