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疑受襲警長譚子聰(圖)供稱,被推一下後即時用手摸胸口,感到「少少痛楚」,惟承認驗傷結果為「無紅無腫無傷無痛」。(鍾晴攝)
放大
 
被告王心龍(圖)昨否認襲警,由多名親友陪同到庭出席審訊,辯方透露他將出庭自辯。(鍾晴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多黨支持公務員延退休年齡
梁天琦案押後周三續審 官﹕有事與控辯商討
私家車自焚 司機及時下車
工會主席 捲豎中指風波 浸大黃偉國不獲續約
助入院舍等 關愛基金支援出院長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前講師聲援三子控襲警 警長「無紅無腫無傷」

【明報專訊】中大哲學系前兼任講師去年8月17日在高等法院外聲援「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期間,涉襲擊一名警長,他昨否認一項襲警罪受審。疑被襲警長稱當日遭被告用右手推了左心口一下,即時感到「少少痛楚」。辯方則稱警長曾大力推被告一下,被告亦推了警長一下,認為二人只是有身體接觸而非襲擊,警長又承認在醫院驗傷的結果為「無紅無腫無傷無痛」。

警長譚子聰作供稱,案發當日在高院懲教署車輛出入口管理人群,其間一名女警扶茪@名婆婆腰間意圖將婆婆帶離原位,被告王心龍(40歲)在女警後方用手捉女警右前臂,他於是上前制止,問王「你做乜搞我囍P事」,王沒有回應。譚續稱,王其後背向他返回行人路方向時,突然轉身用右手推了他左心口一下。譚稱當時他立即問王「你做乜推我」,王沒回應便向人群方向退後。譚表示當時用手「摸一摸自己胸口」,並感到「少少痛楚」,其後到醫院治理。控方在庭上播放當日警方現場拍攝的片段,但沒呈上任何醫療報告。

警長﹕摸胸感少少痛 未呈醫療報告

辯方表示,王當時欲上前阻止女警帶走婆婆,接觸到女警前臂,其後遭譚面對面一路向後推,最後譚更「半推半打地」很大力推了王胸口一下。譚不同意上述說法,只同意到醫院檢查的結果為「無紅無腫無傷無痛」。

事發後18分鐘拘被告

譚又承認事後知道王於事發後18分鐘才被拘捕,並承認當時有能力即時制服並拘捕王,但沒有這樣做,是為免造成更大混亂。

警長黃成輝供稱,王曾很大力推譚一下,當時譚「勸喻」王返回行人路上。惟在辯方盤問下,黃稱譚以「好低程度麊Z力」令王返回行人路上。辯方又稱,片段顯示譚曾用一隻手推王,黃稱譚該動作是「扶住、掂住」王,又稱「推係用雙手推」。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ESCC2947/17】

 
 
今日相關新聞
前講師聲援三子控襲警 警長「無紅無腫無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