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縱火燒車 揭旁車藏私煙
尊子漫畫
立會午宴邀林鄭 有來有往 泛民明赴禮賓府
鄭泳舜造勢「星閃閃」 姚松炎多謝民主黨
贊成公僕延遲退休 林卓廷讚葉太青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指裝修延誤違約 屋主索償69萬

【明報專訊】曾因所養藏獒咬傷鄰居而被票控罪成的村屋女屋主,日前入稟區院,指為她在元朗傲凱峰單位裝修的師傅未能依時完工,違反合約,直至她搬進單位,發現走廊電燈亂閃,她與家人需站立吃飯等,精神受困擾,興訟向裝修師傅及合伙人索償逾69萬元。

原訴為崔煥好,被告為張文康及王凱達。入稟狀指出,崔於2012年11月14日在地產公司介紹下,由王承接流浮山傲凱峰全幢3層村屋連天台及花園的裝修工程,合約為期150天,由王的合伙人張文康擬定,並由張代簽,合約訂明工程費共約123萬元。2013年5月底,原訴發現工程進度落後,兩被告承認工程失誤,要原訴預先支付工程費,兩人承諾7月底完工。

稱被迫住破損單位 站茈怹\

入稟狀又指出,同年6月底,原訴發現仍有很多工程未完成,追問下張承認挪用款項。兩被告委託另一間公司接手,並要原訴墊支20多萬元。2013年9月,原訴因舊居須交吉,被迫搬入涉案單位。原訴遷進後發現接手的裝修師傅亦只完成部分工程,單位多處出現問題,例如走廊電燈亂閃、熱水爐沒有熱水及部分電掣沒有電源等。

原訴認為兩被告沒有依時完工,違反合約,屋內電源問題亦影響原訴及家人人身安全,令她一家及寵物需住在破損樓房。原訴稱每天只能站茈怹\,家人精神受困,而由於她沒有額外金錢支付餘下工程,需親自完成,周末亦無法休息。她遂向兩被告索償共69萬多元,當中包括工程費用、墊支費及物料損壞費用等。

原訴曾因藏獒咬鄰居罪成

根據資料,崔煥好養的兩頭藏獒於2015年在流浮山咬傷鄰居,崔其後被票控,被裁定罪成,她聞判後一度情緒激動,一度企圖從行人天橋跳下。

【入稟編號:DCCJ750/18】

 
 
今日相關新聞
指裝修延誤違約 屋主索償69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