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與國會明商加強槍管
聲稱步槍協會同一陣線

[2018.02.27]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白宮與多位州長會面,談到槍管問題。(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表示,會在明日(周三)與國會議員討論加強管控槍械,又批評佛羅里達州帕克蘭高中的校警沒盡責任保護學生,聲稱自己即使手無寸鐵都會衝入校園救人。涉事校警則透過律師指,他當日相信槍手在校園外,所以沒進入校內制止槍手。

特朗普在白宮與33名州長會面,他提到早前佛羅里達州帕克蘭高中槍擊案引發的槍械管制爭議,說會在周三與國會議員會面討論立法加強管控槍械,他又向州長表明不用害怕全國步槍協會的壓力。

他透露,周末曾與全國步槍協會的領袖午宴,呼籲州長不要憂慮,指協會亦站在同一陣線,會做他們覺得正確的事。

加強審查購槍者背景

特朗普表示,早前曾經與全國步槍協會代表會晤,對方表示願意配合做一些事情,並強調加強審查購槍者背景的重要性。

特朗普重申實施更嚴厲背景查核、對事前警訊做出更有效率的反應、投入更多心理健康資源、禁用讓半自動武器能像機槍般連發的所謂「撞火槍托」(Bump stock)裝置等呼籲。

他說:「撞火槍托,我們正要把它除掉。我不管國會要不要這樣做,我自己要把它除掉。」

特朗普說他也見了全國步槍協會(NRA)領導階層,跟他們說:「各位,我們必須有所行動,我們必須進行背景查核。」「如果看到精神病人,我不希望他會有槍。」

他說:「沒有人比我更擁護憲法第二修正案(Second Amendment)、沒有人比NRA更擁護憲法第二修正案。這些人很偉大,他們要採取行動。他們會這樣子做,我覺得,而且會很快。我認為他們也樂見這樣。但我們不希望有病的人有擁槍的權利。

再為建議教師佩槍辯護

特朗普又為早前他提出讓教師帶槍回校的建議辯護,指建議只限受過訓練及有射擊天分的教師佩槍,又說現在是時候化悲痛為力量,採取有力的措施解決問題。

特朗普又批評在槍擊案當天被指未有即進入校園阻止槍手的警員,揚言自己如果當時在現場,就算手上沒有武器亦會衝入校園救人,相信其他州長亦會這樣做。

特朗普對州長說:「我真的覺得自己會跑進去,即使我沒有武器。」

「我想在場的各位,大部分也會這樣子做。只有在自己蒙受考驗的時候,你才會知道。」

他又說,布羅瓦郡(Broward County)某些警察的表現「坦白說,令人作嘔」、「他們絕對拿不到榮譽勳章(Medal of Honor)」。

美國國會本周開議,如何處理全國槍枝暴力蔓延的問題,讓議員們壓力大增。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新民調顯示,70%的美國民眾現在支持更嚴厲槍枝法,較去年10月大幅增加18個百分點。

更多國際要聞
智能手機市場見頂 三星親民價出擊
韓國三星電子公司周日在西班牙巴塞隆拿發布最新旗艦智能手機Galaxy S9和S9+,力圖以先進的攝影規格與功能跟蘋果的旗艦手機iPhone ... 詳情
電池續航力5G網絡 重振銷量兩元素
智能手機推出已10年,市場趨向飽和。分析認為,若想再次推動手機銷量增長,電池續航力和5G通訊網絡會是重要元素。 市場研究公司IDC報告... 詳情
巴布亞新幾內亞7.5級強震 傳逾30死數百人受傷
【明報專訊】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報告,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內陸山區,當地時間周一凌晨3時45分,發生規模7.5級強震,當地媒體傳出... 詳情
文在寅晤劉延東 促美調低與朝對話門檻
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接見到訪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他呼籲美國為美朝會談調低門檻,並促請中國支持美朝雙邊對話。朝鮮訪韓代表團團長金英哲昨亦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回應朝鮮希望與美國對話的意願,特朗普強調對話必須在合適條件下才會進行。特朗普強調,對朝鮮的表態持觀望態度,但就未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