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步槍會改形象 女取代男做發言人

[2018.02.27] 發表
NRA的新發言人達娜.洛施說服力強。(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的會員主要是年長的白人男性,如今39歲的亮眼女發言人達娜.洛施(Dana Loesch)取代男性,成了他們的堅定代言人。面對許多公司在要求限槍的呼聲中紛紛與NRA切割,NRA斥責這些企業是恥辱的懦夫。

佛羅里達州高中槍擊案發生後,洛施作為傳遞NRA聲音的主要管道,展示出強硬的立場與溫和的溝通技巧。她上周代表NRA出席CNN的座談會,受到佛州高中的學生和家長的嚴厲質問,離席時遭到一片噓聲,但她不慍不火。

洛施去年出任NRA發言人後,得到大批保守派的支持,通過多年在電視和電台露面,包括在她自己的脫口秀節目「洛施秀」的表現,她的推特粉絲發展到765,000人。

面對限槍呼聲高漲,有500萬會員的NRA表示,槍案悲劇與NRA沒有關係,他們不會為一起悲劇負責。洛施堅定地站在捍衛NRA會員的一邊,她在回答媒體提問時的聲調溫和,但在回擊媒體對NRA的批評時強硬。

航空公司、保險集團和汽車租賃公司等許多贊助商與NRA切割,NRA聲明批評企業是懦夫,並警告NRA會員將抵制這些公司,他們在政治和公民權利上表現出恥辱的懦夫行為。

NRA聲明說,佛州高中槍案是安全措施失靈和精神健康系統失職造成的,與一貫守法的會員無關,儘管如此,部分企業卻要以懦夫的行為懲罰NRA會員,但我們相信,NRA被貼上的標籤終究會被撕掉,取而代之的是愛國和對憲法自由權利的承諾。

NRA聲明說,失去部分企業的資助既不會嚇到他們,也不會使會員從NRA的使命後退,他們的使命就是捍衛美國人的自由權利,而美國正是因為人人具有的自由權,才成為世界上的偉大國家。

更多國際要聞
智能手機市場見頂 三星親民價出擊
韓國三星電子公司周日在西班牙巴塞隆拿發布最新旗艦智能手機Galaxy S9和S9+,力圖以先進的攝影規格與功能跟蘋果的旗艦手機iPhone ... 詳情
電池續航力5G網絡 重振銷量兩元素
智能手機推出已10年,市場趨向飽和。分析認為,若想再次推動手機銷量增長,電池續航力和5G通訊網絡會是重要元素。 市場研究公司IDC報告... 詳情
巴布亞新幾內亞7.5級強震 傳逾30死數百人受傷
【明報專訊】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報告,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內陸山區,當地時間周一凌晨3時45分,發生規模7.5級強震,當地媒體傳出... 詳情
文在寅晤劉延東 促美調低與朝對話門檻
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接見到訪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他呼籲美國為美朝會談調低門檻,並促請中國支持美朝雙邊對話。朝鮮訪韓代表團團長金英哲昨亦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回應朝鮮希望與美國對話的意願,特朗普強調對話必須在合適條件下才會進行。特朗普強調,對朝鮮的表態持觀望態度,但就未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