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主稱「受夠了」 自動銷毀武器

[2018.02.27] 發表
佛羅里達州高中槍案發生後,許多槍主為響應限槍呼聲而銷毀自衛武器,或是把武器交給警察,請警方銷毀。(美聯社)

【明報專訊】佛羅里達州高中槍案發生後,許多槍主為響應限槍呼聲,而銷毀自衛武器或要求警方銷毀:其中AR-15步槍是社群媒體展示銷毀最多的武器,槍主表示他們喜愛使用這種槍,但現在受夠了。

這些槍主包括康州一名婦女把手槍鋸斷,佛州一個男子把他的攻擊武器交給警察;紐約上州一男子則把鋸斷AR-15步槍的視頻貼在臉書上。

紐約上州居民帕帕拉多擁有AR-15步槍已30年,稱槍是他的最愛,他本人也是憲法第二修正案的堅定擁護者,胳膊上還刺了「持槍權」的文字,但頻頻發生的大規模槍案讓他感到心痛。

他在臉書表示,又有17條性命失去,我們何時才能改變?何時才能立法,規定此類武器不被接受?他說,許多人把槍案責任歸咎於精神健康、玩電動遊戲和沒有家教,但歸根結底還是槍奪走性命,接著他就開始鋸槍。

50歲的帕帕拉多是建材商,他的鋸槍視頻貼出後,點擊超過375,000次,轉發425,000多次。

帕帕拉多愛槍,他說銷毀槍對他有如奪走愛犬,不是件容易的事,但AR-15步槍是太多槍案兇手使用的武器。

儘管飽受爭議,AR-15步槍在美國仍是深受歡迎,美國的AR系列槍約有1200萬支。「AR-15步槍擁有人協會」執行長認為,銷毀槍是過度反應,是對槍的誤解,他認為槍案不是槍有問題,而是社會問題,銷毀槍沒有任何道理。

標佛州拒禁AR-15

另一方面,佛羅里達州議會無視限槍浪潮,昨日否決一項要求禁止類似AR-15步槍的半自動攻擊武器的修正案,但決定提高購槍人的合法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以及支持學校教師的佩槍權。

佛州的修正案是在道格拉斯高中發生慘烈槍案後,州議會為響應限槍呼聲而提出的一系列法案的組成部分。州參議會法規委員會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辯論,最終付諸表決,州參議員同意沒收有精神疾病者的槍支、提高購槍人的合法年齡,和准許教師持槍。

佛州參議會通過的法案,27日將在州眾議會的法規委員會辯論和表決。

道格拉斯高中槍案發生後,大批學生來到佛州首府抗議,要求採取限槍措施,包括槍案的倖存學生和死者家人。

更多國際要聞
智能手機市場見頂 三星親民價出擊
韓國三星電子公司周日在西班牙巴塞隆拿發布最新旗艦智能手機Galaxy S9和S9+,力圖以先進的攝影規格與功能跟蘋果的旗艦手機iPhone ... 詳情
電池續航力5G網絡 重振銷量兩元素
智能手機推出已10年,市場趨向飽和。分析認為,若想再次推動手機銷量增長,電池續航力和5G通訊網絡會是重要元素。 市場研究公司IDC報告... 詳情
巴布亞新幾內亞7.5級強震 傳逾30死數百人受傷
【明報專訊】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報告,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內陸山區,當地時間周一凌晨3時45分,發生規模7.5級強震,當地媒體傳出... 詳情
文在寅晤劉延東 促美調低與朝對話門檻
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接見到訪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他呼籲美國為美朝會談調低門檻,並促請中國支持美朝雙邊對話。朝鮮訪韓代表團團長金英哲昨亦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回應朝鮮希望與美國對話的意願,特朗普強調對話必須在合適條件下才會進行。特朗普強調,對朝鮮的表態持觀望態度,但就未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