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俄黑客入侵冬奧電腦 嫁禍朝鮮

[2018.02.27] 發表

平昌冬奧舉行期間,主辦單位有數百部電腦系統受到黑客攻擊。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匿名美國情報官員稱,相信是俄羅斯軍方黑客所為,但假扮成朝鮮黑客。俄羅斯外交部否認,指沒有證據。

疑報復被禁參賽 俄否認

報道引述兩名匿名情報官員指,俄羅斯軍方總參謀部情報總局(GRU)在2月初已攻擊約300部冬奧使用的電腦、用電腦病毒攻擊路由器,導致互聯網連線、廣播系統、售票系統和冬奧網站受影響。

黑客採取「假旗行動」,令人誤會攻擊是來自朝鮮。報道提及俄羅斯在今屆冬奧被禁以國家名義參賽。

報道稱,GRU 2016年曾入侵資料庫,公開美國運動員的藥檢資料,相信是為報復田徑隊被禁參與里約奧運。(華盛頓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悉尼大學玩新生欺凌嚴重
澳洲反校園性暴力組織昨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包括著名悉尼大學在內澳洲多間大學的住宿舍堂存在嚴重欺凌問題,更疑導致宿生自殺,促請當局設立獨立小組... 詳情
德基民盟通過與社會黨合作 默克爾料可續任總理
【明報專訊】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通過就與社民黨組成聯合政府達成的協議。 基民盟在柏林舉行黨大會,約1000名代表出席,... 詳情
【明報專訊】聯合國在當地的發言人昨天說,軍事行動過去48小時又在遭圍困的敘利亞東古塔地區造成至少30人喪生,包括婦女和兒童。與此同時,從叛軍... 詳情
問新西蘭總理受孕 主持人捱批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圖)與男友蓋福德日前接受澳洲電視台訪問,節目主持人伍利大讚阿德恩年輕又有魅力,又推測對方受孕時間,惹來網民反感,批評他性別... 詳情
MIT效哈佛耶魯禁師生戀
【明報專訊】近期「Me too」行動蔓延到高校,一系列性騷擾醜聞在全國高校接連爆出,多校領導層逐步開始考慮收緊師生關係規定。麻省理工學院(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