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014年,小熊維尼、小豬與好友羅賓在橋上玩樹枝漂流遊戲的故事書插圖,以31.45萬鎊(約382萬港元)成交,創下書籍插圖最高成交價。電影《再見小熊心》再現了插圖情景。(圖:網上圖片 / 二十世紀福斯影片)
放大
 
2016年美國迪士尼推出《小熊維尼與王室壽辰》(Winnie-the-Pooh and the Royal Birthday),講述小熊維尼與伙伴得知女王生日,決定帶同禮物道賀。
放大
 
放大
 
《月亮忘記了》(圖: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書與人生:書籍設計 不止於華麗外衣
道德交叉點:笑貧不笑娼
消失物誌:借書卡與圖書印
古今破謬:開卷有益
參考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視聽之娛:跟童心說再見

【明報專訊】還記得2016年英女王90歲大壽時,與她同年出生的小熊維尼(Winnie-the-Pooh)和一眾伙伴,在繪本故事中為英女王賀壽。歲月流情,少不免在肌膚畫上幾道皺紋,大眾對小熊維尼的熱愛卻始終不變。即將上映的電影《再見小熊心》,改編自小熊維尼創作者的傳記,描述在殘酷年代,最溫暖的陪伴。

■電影簡介

AA米恩(當勞格利遜飾)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從戰場回家,英國陷入陰霾,他對人生亦感無助。在妻子戴芬妮(瑪歌羅比飾)和兒子基斯杜化(韋狄遜飾)的扶持下,他從兒子及其玩具熊取得靈感,創作連串童話故事,更塑造出Winnie-the-Pooh,撫慰英國人心靈。但「小熊」也有長大的一日,學習跟童心說再見,就是成長最重要的課題。

■《再見小熊心》

(Goodbye Christopher Robin)

導演:西蒙高特斯

演員:當勞格利遜

瑪歌羅比

韋狄遜

上映日期:3月15日

■電影優先場

日期:3月11日(星期日)

時間:中午12時

地點:元朗MY CINEMA YOHO MALL戲院

註:當日上午11時30分後於戲院大堂接待處取票

指定座位,先到先取票,座滿即止

(C) 2018 Twentieth Century Fox

■送優先場門票

現送出《再見小熊心》電影優先場門票20張。有興趣的讀者請回答以下問題,剪下本格並連同姓名、電話、地址,於3月7日(周三)前寄《語文同樂》編輯部,地址詳見報章;或將資料連同答案電郵至living@mingpao.com。信封面或電郵標題註明「索取《再見小熊心》電影優先場門票」,經編輯部選出最佳答案者,可獲優先場門票2張,名額10個。

問題:當情緒低落,你有什麼方法令自己重新振作?

■延伸推介

《月亮忘記了》

作者:幾米 出版:大塊文化

幾米擅長畫寂寞,也畫成長。1995年,幾米患血癌,在家休養期間,他畫插畫,創作一個個寂寞的故事,而故事最後總留有絲絲溫暖。1999年的《月亮忘記了》,他描述男孩拾起天上掉下來的月亮,失去月亮的城市一片混亂,男孩的家亦瀕臨崩潰,唯有月亮與男孩相伴,在停電的晚上觀賞黑暗世界,孤獨而溫暖。成長總是殘酷,男孩帶月亮回到它熟悉的場景,找尋失去的記憶,幫它回到天上。然後,男孩成長了,也忘記了,一次墜樓,才想起童年這段久違的時光。明月高掛,究竟它記得,還是忘記,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月亮忘記了》創作於台灣9.21大地震前夕,地震後意外療癒一顆顆受創的心,慰藉孤獨的靈魂。

文:譚舒雅

圖:二十世紀福斯影片、網上圖片

[語文同樂 第301期]

 
 
今日相關新聞
視聽之娛:跟童心說再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