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告林世全(圖)早前自辯稱由於「太ョv而沒有懷疑香煙來源,又稱不知道妻子交給他的是私煙。(李慧娜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照顧病母弱智弟肺炎翁拒即入院
13款米砒霜含量 超歐美幼兒標準 日吃3碗超攝取上限
饒宗頤設靈 習李致送花圈
經民聯兩會建議 大灣區港人免交內地稅
超速近倍翻電車 車長認罪:趕回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休班警藏私煙罪成 求情﹕英名一朝喪

【明報專訊】海關關員去年11月截查休班男警,並在其身上搜出4200支私煙,稍後在其分居妻子的住所搜出30.8萬支私煙,分居妻已認罪被判囚,男警受審時辯稱已採取合理步驟向分居妻查問涉案私煙來源,但不獲裁判官信納,昨被裁定管有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罪名成立,辯方求情指被告「一世英名一朝喪」。

辯方求情指出,被告林世全(55歲)沒有案底,現每月依靠1.3萬退休金為生,在32年警隊生涯中,沒有接受過任何紀律處分,又稱事件因疏忽所致,形容被告「一世英名一朝喪」,又很大可能因事件失去20萬元約滿酬金。

官斥前言不對後語非誠實可靠

暫委裁判官余俊翔指出,被告任警員已32年,對於確認補錄警誡供辭的內容前言不對後語,非誠實可靠證人。余官又指出,當時妻子給被告的香煙為數不少,但妻子當時只當散工,質疑她為何能夠負擔購買香煙的費用;另外,當時香煙以膠袋包裝並以膠紙封口,包裝方式十分令人懷疑,但被告未有採取合理步驟向妻子查問香煙來源。案件押後至3月13日判刑,以待被告的社會服務令報告。

【案件編號︰WKCC5102/17】

 
 
今日相關新聞
休班警藏私煙罪成 求情﹕英名一朝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