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怪霧吞沒雙北 中和民眾聞警報巨響逃離

[2018.03.01] 發表
1日晨霧鎖北投奇幻美景。

【明報專訊】神秘怪霧出現雙北,出門的民眾看到全都驚呆了!1日清晨大台北天現異象,呈現一片白茫茫景象,靠河岸的北投、萬華地區,出現有如潑墨畫效果的奇景。昨夜中和地區不巧又發生火警,社區警報器大作,嚇得居民驚慌逃出屋外。

1日早開車出門的民眾看到眼前景像,忍不住驚嘆:太美了!有民眾指出,凌晨2點、4點眼前大霧一波一波而來,霧濃得很誇張,在新北市三重往台北市忠孝橋目測,大霧能見度只剩100公尺。

另有民眾目擊,在百齡橋頭的社子河堤一直到承德橋明倫高中前,也出現白茫茫的奇幻景觀。

ETtoday新聞雲報道,新北市中和甚至能見度只剩不到50公尺,隔壁建築都被吞沒,當時碰巧中正路上有住戶發生火警報案,街區響起救護車警鈴聲,引發居民驚慌失措,以為發生恐怖大火,紛紛下樓逃難。

雙北半夜起大霧原因為何?氣象局解釋,主因是風向轉為偏南風,加之水氣偏多,近地表偏冷,在空氣中水氣達飽和時,就容易產生霧氣。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未來幾天有霧與霾機會將更大一些。

更多中國新聞
新版台幣設計頭獎作品有蝦碌 網民發現錯植「中華明國」
【明報專訊】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去年提出為新台幣改版,今年初自掏腰包舉辦設計比賽,比賽結果26日出爐,網民反應兩極,有人認為設計精美,但亦有人批... 詳情
北京特色周重返高雄
【明報專訊】2017年移師新北市的北京特色周,2018年重返高雄,並在1日分2個場地,美食和文物展同步登場,來自北京的200多位參展人,將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