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財委會昨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和表決建制派「班長」廖長江(圖)提出的兩項修改會議程序修訂。修訂在建制派大比數支持下通過。(郭慶輝攝)
放大
 
朱凱Y表示,不應該以一種「工廠」思維去看立法會,議員並非工人,不應該只求追效率,應以積極心態監察政府所有公共開支。(郭慶輝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選舉處提醒 補選投票須身分證正本
新春零售營業額升 料今年增長4%
曾因學業與家人爭執 16歲少女寓所墮斃
雲泉仙館龜池5死38搶救 乾旱無糧水 警列虐畜
涉與智障女亂倫 父:佢自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財會改會議程序 禁動議休會 將加會處理爭議項目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日在建制派大比數支持下,通過修改會議程序,每個議員日後只能就每個審議項目,提出一次無經預告的臨時動議(俗稱37A);以及議員在財委會及轄下兩個小組的會議上不能動議休會,只可動議中止待續某項議程,並只可發言一次3分鐘。財委會主席陳健波表示,將會約見現任和稍後在立法會補選中當選的議員,商討如何提升財委會的審議效率。陳又說,希望新任議員不要把財委會視為政治表演的平台。

陳健波﹕盼勿視財會表演平台

財委會昨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和表決由建制派「班長」廖長江提出的兩項修改會議程序的修訂。民主派反對修改會議程序,指會削弱立法會監察政府的權力。朱凱Y強調,《基本法》給予議員監察政府使用公帑的權力,亦指財委會主席已有很大權力限制議員,根本不需修改會議程序。民主黨林卓廷亦說,修改會議程序將永久削弱立法會監察政府的權力。

泛民批削監察政府權力

廖長江表示,提出修訂是因為相關的會議程序已經被濫用成為拉布工具,稱修訂會議程序不會削弱議員監察政府的功能,反而可以平衡議員的監察功能和提升會議效率。

在建制派議員支持下,廖長江提出的兩項修改會議程序的修訂最終獲得通過。陳健波說,距離暑假休會前,財委會會加會議,餘下約68個小時會議時間,但目前尚有30多項撥款等待審批,當中包括5個具爭議項目,例如沙中線超支、港珠澳大橋、落馬洲河套區等,估計每個具爭議項目要花10小時審議,擔心本年度難以完成審議所有項目。

 
 
今日相關新聞
財會改會議程序 禁動議休會 將加會處理爭議項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