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周四繼續在參院銀行委員會作證。
放大
 

其他新聞
Harley-Davidson進軍電動車領域
收關稅股市跌
競爭對手退場
指未能有效觸及目標群
業績亮麗傲視同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認有閒置勞動力 鮑威爾突「轉鴿」

【明報專訊】美國勞工部昨日公布的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降至1969年12月以來最低水平,是就業市場穩健的最新指標。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向參院銀行委員會作證時,有議員憂慮到加息步伐,周二還向市場「放鷹」的鮑威爾突然「轉鴿」,認同就業市場仍有一些閒置勞動力,沒有證據顯示薪酬增長顯著加快。他認為目前非常接近全民就業,但不同地區仍有差異,相信能在避免引發通脹的情況下,令就業市場持續改善。他又指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經濟過熱,循序漸進加息仍是合適的。

鮑威爾又淡化政府財政刺激措施對利率前景的影響,指財政政策只是眾多影響經濟的因素之一,而這些措施需要可持續的路線。對於通脹持續低於2%的目標,鮑威爾稱聯儲局也未完全明白,但美元強勢可能是原因之一。

美國通脹有[象顯示增長加快,1月個人消費開支(PCE)物價指數按月升0.4%,是去年9月以來最大升幅。按年則上升1.7%,與去年12月升幅相若。聯儲局最重視的通脹指標——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及能源價格的核心PCE物價指數,1月按月升0.3%,是1年來最大升幅;按年升幅則維持在1.5%不變。不過物價上漲影響到消費者開支,1月消費者開支升0.2%,升幅是去年8月以來最小。剔除通脹,消費者開支跌0.1%,是1年來首次下跌。

截至2月24日當周,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下降1萬人,經季節調整總申領人數為21萬人,是48年來最低。

美國製造業活動繼續擴張,2月ISM製造業指數升至60.8,是2004年5月以來最高。不過失業救濟申領數字每周也有波動,尤其是在假期會作出調整的情況下,而上周剛好有總統日假期。勞工部亦表示,受颶風吹襲的波多黎各等地申領程序尚未恢復。相對穩定的4周平均申領人數則下跌5000人,至22.05萬,是自1969年12月底以來最低。

 
 
今日相關新聞
認有閒置勞動力 鮑威爾突「轉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