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隱形戰機競爭 折射中日安全困境
美擬售烏克蘭反戰車飛彈
文在寅將派特使訪朝
首偵察宇宙曙光 新途徑研暗物質
歐洲寒流風雪交加 55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德媒:俄黑客入侵政府電腦一年

德國內政部周三表示,最近有黑客入侵政府的電腦網絡,但強調該攻擊是個別事件,情G已受控,當局正調查。德國傳媒稱,發動攻擊的相信是俄羅斯黑客組織APT28,盜取國防和外交部資料。德國經濟部長齊普里斯昨稱,迄今沒[象顯示事件涉及俄羅斯。德新社周三報道,當局去年12月發現有黑客在政府電腦網絡植入惡意程式,並滲透外交及國防部,可能已持續一年,有資料被盜去。德新社稱,這宗網絡攻擊由APT28黑客組織所為。APT28被指與俄羅斯情報機構有聯繫,曾涉攻擊2015年德國國會電腦及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入侵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和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團隊的電腦系統。去年德國大選期間,有高級安全官員曾警告,俄黑客可能試圖干擾投票。

德國內政部發言人周三證實,曾有黑客攻擊政府電腦網絡,但未有回應是否APT28所為。監察德國情報機構的國會委員會成員桑斯堡(Patrick Sensburg)表示,今次攻擊較2015年國會電腦的入侵,涉及更複雜惡意程式、針對更多敏感資料,但未知資料有否被盜。反對黨議員認為,這次事件是針對德國的一種戰爭形式,令人關注政府電腦網絡的安全,促當局披露更多細節。(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普京披露無敵核武 「廢北約武功」
經濟問題棘手 訂下滅貧目標
德媒:俄黑客入侵政府電腦一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