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1日已有11行人喪生 減車禍傷亡 專家倡人車分流
議員指今冬惡劣天氣導致交通意外頻生

[2018.03.04] 發表
多市今年以來已有11名路人被車撞死的奪命意外。圖為中區華埠 打士西街夾士巴丹拿道繁忙路口。(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雖然多倫多市府專門開展了旨在打擊違章駕駛保護行人交通安全的「零視覺」(Vision Zero)行動﹐但是今年以來行人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已多達11人。

對此﹐最初發起和領導「零視覺」行動的多倫多當谷西市議員羅賓遜(Jaye Robinson)認為﹐今年冬季的惡劣天氣也是導致行人交通事故頻發的主要原因。

羅賓遜談到﹐「日前發生的11歲少年被車撞死事件使得今年的行人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達到10人(本月2日晚上再添1人)﹐這麼短時間就有那麼多行人死亡﹐令我十分痛心。但是﹐這並不表明我們的『零視覺』行動是無效的﹐我們現在的工作是走在了正確的方向上。年初以來嚴重交通事故頻發跟壞天氣造成的惡劣交通路況有很大關係。」

多倫多市府開展的為期5年的「零視覺」行動﹐已投入8700萬元﹐但是行人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卻沒有出現明顯下降。從2011年到2016年已經有921名行人在交通事故中受嚴重傷害或者死亡。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對於最新發生的11歲少年被撞死事件十分憤怒﹐批評市府工作做得還不到位﹐要求採取額外措施提高行人過馬路、特別是在學校交通管制區內的交通安全。

美國北卡萊羅娜大學「零視覺」項目交通安全專家Nancy Pullen-Seufert在多倫多參加一個城市規劃學術會議時表示﹐多倫多要提高行人的交通安全﹐應重新設計道路系統。她給出三點建議﹕

· 人車分流﹐即行人、騎單車者和汽車有各自的專用道路﹔

· 降低行人流量大地區的交通速度﹔

· 對於行人穿越馬路時應建立系統性保護措施。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昨晚再發生路人被車撞死意外,這已是一周內第3宗路人被撞死意外。今年以來已有11名路人過路時被車撞死。 意外發生在... 詳情
有人投訴:穿裙女子被人拍照 巴士司機停車匯報 乘客不滿
【明報專訊】一名多倫多公巴乘客向司機投訴有人用手機拍攝一名穿裙女子的照片,要求司機停車,司機停車向總站報告,因為巴士停車反而惹來整車乘客的不... 詳情
空置屋半年6度失火 消防員救火跌斷肋骨
【明報專訊】多倫多東面近芝蘭東街一間空置的房屋昨晨失火,一名消防員救火時跌斷肋骨。 火警現場在芝蘭東街夾Mutual St.,位於Mu...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1幢正在興建的住宅大廈前晚發生大火,還幸火警中並未有人受傷。安省消防處已派員調查起火原因。 火警現場是密市Str...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發生最新一宗兇殺案,前晚深夜一名男子在北約克士刁路夾珍街附近遭人槍殺,兇殺組探員已介入調查。 前晚深夜11時53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