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駐聯合國代表稱被迫擁核:不會勸止美國「來粗的」

[2018.03.04] 發表

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昨日報道,朝方駐聯合國代表,上月27日在日內瓦裁軍談判會議上表示,朝鮮是為針對美國威脅,才「被迫」(compelled to)擁有核武,以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重申對朝鮮的任何制裁都將被視作戰爭行為;若美國要跟朝鮮「來粗的」,朝方不會勸止。

朝中社引述朝鮮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指,朝鮮正主動和真誠努力地,使朝鮮半島形勢「發生積極變化」,但美國卻背道而馳,故意激化局勢緊張。該代表稱,朝方是針對美國的威脅,為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安全而擁有核武,但「美國主導的敵對勢力褻瀆朝鮮行使合法權利是『對國際和平的威脅』」,在聯合國安理會,「連續炮製」對朝制裁決議。

朝鮮代表重申,任何對朝制裁,都會被視為對該國的戰爭行為,稱「若美國真有膽量非要跟朝鮮『來粗的』,朝鮮也不會勸止」。

朝中社並指,其他國家不應追隨美方對平壤的「敵視政策」,要停止將裁軍場合,「惡意利用於其政治宣傳空間的活動」。

重申不接受美方提出有前提對話

另外,朝鮮外交部重申願意與美國展開對話,但不會接受對話有前提條件。

美國早前表明與朝鮮展開對話,必須要以朝鮮半島無核化為前提,又指華府會繼續觀望朝鮮是否願意放棄發展核武和導彈。

朝中社引述朝鮮外交部發言人回應指,兩韓目前開啟了和解與合作的新局面,朝鮮是基於全民族和國際社會期盼和平的共同心願,願意與美方通過對話協商,以外交和平方式解決問題,但不會乞求對話,亦不會接受美方提出的有前提條件對話。(朝中社)

更多國際要聞
歐盟擬向美名牌徵報復關稅 特朗普稱或對歐洲汽車徵稅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在美國正式公布對進口鋁材和鋼材徵收關稅的細節後,歐盟已開始討論針對價值28億歐元的美國出口商品徵收25%報復性關稅,... 詳情
法國《費加羅報》昨日發表對法國負責外貿事務的國務秘書—巴蒂斯特·勒穆瓦納的專訪。勒穆瓦納在專訪中說,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貿易戰的言論「令人擔憂... 詳情
美德領袖「零交流」近半年首通話
一直盛傳不和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圖)與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四(1日)為討論敘利亞戰事和俄羅斯核武事宜,在「零交流」近半年後才通話恢復聯絡。德美... 詳情
德國社民黨就是否與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組閣,進行的黨內投票結束,最快當地星期日早上有結果。 社民黨超過46萬名黨員,都有資格投票。基... 詳情
白宮外開數槍後 男子自轟亡
【明報專訊】美國特勤局(USSS)表示,1名男子周六在白宮北草坪開數槍後,自轟身亡,槍擊事件未造成其他人員傷亡,當時美國總統特朗普夫妻在佛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