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務秘書﹕特朗普貿易戰言論「令人擔憂」

[2018.03.04] 發表

法國《費加羅報》昨日發表對法國負責外貿事務的國務秘書—巴蒂斯特·勒穆瓦納的專訪。勒穆瓦納在專訪中說,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貿易戰的言論「令人擔憂」。

勒穆瓦納說,當前世界經濟復蘇仍處於脆弱期,應當盡力避免貿易保護主義措施回潮。在現有價值鏈體系下,貿易保護主義不僅將影響法國出口企業,也會影響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就業。要解決全球化出現的問題,辦法在於合作,而非「人人為己」。

他同時表示,歐洲將以堅決和對等的方式回擊特朗普的措施。(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白宮外開數槍後 男子自轟亡
【明報專訊】美國特勤局(USSS)表示,1名男子周六在白宮北草坪開數槍後,自轟身亡,槍擊事件未造成其他人員傷亡,當時美國總統特朗普夫妻在佛羅... 詳情
【明報專訊】馬航MH370客機失蹤四周年,失蹤者家屬舉行紀念儀式。 儀式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數十名家屬手持蠟燭悼念失蹤者。有家屬指仍... 詳情
美宣布斷援 柬埔寨總理﹕早就沒拿錢
美國政府先前宣布暫停援助柬埔寨,柬埔寨總理洪森(圖)昨天出面指控美方說謊,表示柬國早在2016年就停止接受華府援助。 白宮2月27日宣... 詳情
環保鬥士遇害兩周年 洪都拉斯拘幕後黑手
洪都拉斯警方在該國原住民環保鬥士卡塞雷斯遇害兩周年,拘捕軍方情報官員出身的一名水力發電公司執行總裁,控告他涉嫌策劃謀殺該「戈德曼環境獎」得主... 詳情
校內栽培童子聖戰隊 英漢恐怖主義罪成
英國一個親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青年在兩所學校工作的約兩年間,向逾200名11歲至16歲少年灌輸極端伊斯蘭思想,冀組織童子聖戰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