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向美名牌徵報復關稅 特朗普稱或對歐洲汽車徵稅

[2018.03.04]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提出,可能會向歐盟進口的汽車徵稅。(美聯社)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在美國正式公布對進口鋁材和鋼材徵收關稅的細節後,歐盟已開始討論針對價值28億歐元的美國出口商品徵收25%報復性關稅,其中包括多個具有代表性的美國品牌。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再就徵收進口鋼鋁產品關稅發表強硬言論,揚言一旦歐盟以增加關稅作報復,美國將會對歐洲汽車徵收入口關稅。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在Twitter發文稱「貿易戰是好事,(美國可以)輕易取勝」數小時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表示,歐盟已準備強力回應,鎖定的美國品牌包括哈利 (Harley-Davidsons)電單車、Levis牛仔褲和波本(Bourbon)威士忌等。

德國《法蘭克福匯報》報道,歐盟針對這些商品作出報復,被視為希望加大對特朗普的政治壓力。哈利電單車總部位於眾議院議長瑞安的家鄉威斯康星州,波本威士忌源自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的選區;Levis牛仔褲總部則在三藩市,位於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的選區內。

報道還稱,歐盟可能考慮與包括日本在內的其他國家一同向世貿投訴。

但美國總統特朗普態度未有軟化,揚言一旦歐盟以增加關稅作報復,美國將會對歐洲汽車徵收入口關稅。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就一觸即發的貿易戰貼文,指美國在現時「非常愚蠢」的貿易協議下,每年要承受80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美國的職位和財富多年來一直被外國佔便宜,而美國過往的領袖更被取笑是傻瓜,他認為情況必須停止。

他又指現時歐洲汽車進口美國毋須徵稅,影響到美國汽車在國內的銷情,如果歐盟想在現時已高企的稅率下,再對美國企業增加關稅,美國將會對歐盟進口汽車徵收關稅作為報復,指屆時美國不可能再有人會買歐洲車。

作為歐盟汽車最大市場,美國在2016年就入口了總值近600億美元的歐洲車,佔歐盟汽車出口總額的四分之一,向歐盟汽車徵稅,成為美國總統特朗普其中一樣「武器」。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白宮外開數槍後 男子自轟亡
【明報專訊】美國特勤局(USSS)表示,1名男子周六在白宮北草坪開數槍後,自轟身亡,槍擊事件未造成其他人員傷亡,當時美國總統特朗普夫妻在佛羅... 詳情
【明報專訊】馬航MH370客機失蹤四周年,失蹤者家屬舉行紀念儀式。 儀式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數十名家屬手持蠟燭悼念失蹤者。有家屬指仍... 詳情
美宣布斷援 柬埔寨總理﹕早就沒拿錢
美國政府先前宣布暫停援助柬埔寨,柬埔寨總理洪森(圖)昨天出面指控美方說謊,表示柬國早在2016年就停止接受華府援助。 白宮2月27日宣... 詳情
環保鬥士遇害兩周年 洪都拉斯拘幕後黑手
洪都拉斯警方在該國原住民環保鬥士卡塞雷斯遇害兩周年,拘捕軍方情報官員出身的一名水力發電公司執行總裁,控告他涉嫌策劃謀殺該「戈德曼環境獎」得主... 詳情
校內栽培童子聖戰隊 英漢恐怖主義罪成
英國一個親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青年在兩所學校工作的約兩年間,向逾200名11歲至16歲少年灌輸極端伊斯蘭思想,冀組織童子聖戰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