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報告未提「一國兩制」 王光亞:已強調不變 毋須每次說

[2018.03.05]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今年的政協工作報告中,未有提及「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等過去常用字眼,全國人大代表、港澳辦前主任王光亞表示,香港在國家決策中始終佔據很重要的地位,中央主要領導已強調一國兩制不會改變,有些說話不需每次都說。

稱港獨自決本質無異

王光亞說,國家只會愈來愈重視香港和澳門,一國兩制亦不會改變,毋須擔心,一國兩制只會愈來愈成功。他又讚揚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半年多以來各方面工作都很平穩,相信在她的領導及中央支持下,香港工作會愈來愈好。至於立法會補選有參選人被取消參選資格,王光亞認為港獨和自決在本質上無異,違反《基本法》。

對於政協報告的字眼,港區人大代表譚耀宗認為,不應因為在某份文件中少了幾個字而產生懷疑,強調一國兩制是中央堅定不移的方針政策。

更多要聞
林鄭撐不派錢:財案有伏筆助基層 關愛基金研新計劃 受惠面較「N無」廣
【明報專訊】新一年度財政預算案被指派糖不均,特首林鄭月娥昨承認會有部分基層受惠不到,關愛基金正在設計新的計劃,受惠層面會較「N無」者更廣泛,... 詳情
34億教育開支未定案 教協促先推有共識項目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中教育佔經常開支總額的比例跌至回歸以來最低。教協批評政府不大增教育經常開支,難做到「投資未來」。特首林鄭月娥表示,上任... 詳情
反預算案300人遊行
【明報專訊】社民連與多個民主派政黨及團體昨由遮打花園遊行至政府總部,抗議最新公布的財政預算案,不滿預算案「只是還富於富」,令有需要的基層市民... 詳情
特首批立會審議工程「大塞車」 願研調議程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主動提及立法會審議工程速度緩慢,形容現時「大塞車」,促請立法會議員加快審批。建造業大聯盟昨午在立法會外集會,... 詳情
【明報專訊】建造業大聯盟昨於立法會外集會示威,稱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及財務委員會近年審批工程項目撥款緩慢,令大量工程撥款積壓,影響從業員生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