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證監跟進Japan Life 220事主擬求助張建宗

[2018.03.05] 發表
公民黨昨舉行Japan Life「苦主大會」,有逾百名事主出席,大部分為老人家;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和區議員余德寶將陪同數名事主於3月中旬赴日跟進事件。(公民黨提供)

【明報專訊】公民黨接獲220名市民求助,指向一間於本港設分店的日本公司「Japan Life」投資購買「健康產品」,以期換取6至10厘利息回報,但公司其後停止運作,合共損失超過2億。公民黨油尖旺區議員余德寶表示,會聯同數名事主代表於本月中旬到日本跟進事件。

停運無派息 涉款2億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和區議員余德寶前日召開「苦主大會」,逾百名事主出席,會上決定去信並約見政務司長張建宗,並選出4名事主代表。余德寶表示,將聯同譚文豪和事主代表到日本會見律師團體,商討是否可在當地入稟;與日本自民黨和民進黨見面跟進事件,並向日本消費廳等政府部門求助。

超過220名受影響市民主要為長者和退休人士,他們每人花費7萬至2000萬元不等,購買「Japan Life」聲稱可改善血液循環的「磁石背心」和「磁性腰封」,該公司又游說投資者,會將產品「出租」,投資者因而可定期收取利息回報。不過,該公司其後於去年12月起沒再發放利息,余德寶已陪同事主報案和向相關部門求助,目前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正跟進事件,曾投資該公司的市民可致電公民黨「苦主熱線」9316 9527求助。

更多港聞
張浚生舉殯 梁振英赴告別式
【明報專訊】上月逝世的新華社香港分社前副社長張浚生(圖)昨天在杭州舉殯,前行政長官、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亦有出席告別儀式。 梁讚為特區... 詳情
「麥難民」三年增逾六成  社協調查﹕逾半宿九西 近四成高中以上學歷
【明報專訊】本港住宅租金昂貴,走進24小時營業麥當勞度宿的「麥難民」日漸增加。有機構在去年底調查,發現有384名無家者在港九、葵青及荃灣區的... 詳情
【明報專訊】即將踏入60歲的Catherine,在港無親無故,曾租住H位,但被木蚤咬到「無覺好唌v,其後開始在通宵營業的麥當勞度宿,斷斷續續... 詳情
提子鯁喉昏迷  2歲女不治
【明報專訊】青衣昨日發生幼童鯁喉昏迷死亡事件。約2歲女童昨晚在青華苑華璇閣食提子時疑鯁喉昏迷,由父母乘的士送往醫院急症室,惟搶救後證實不治。... 詳情
銅鑼灣書店最快本月西門町重開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圓圖)日前在台灣召開記者會,宣布「銅鑼灣書店」最快本月在台北市西門町重開,林呼籲台港共同捍衛言論自由。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