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海關發現有跨國販毒集團將毒品收藏於重型壓麵條機的鐵軸配件內,從南美經迂迴路線運港,經調查展開行動,檢獲約30公斤、估計市值約3250萬元的懷疑可卡因。圖為用作藏毒的壓麵條機鐵軸配件。(衛永康攝)
放大
 
海關表示毒品藏於壓麵條機的鐵軸內,消防需用機器切割才可取出。
放大
 
本報記者周五於柴灣一幢工廈,直擊大批消防帶同爆破工具到場協助。(鍾炳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回南天 抽濕機燬宅
尊子漫畫
政協促刪殖民符號 由路名開始 佘德聰:勿用人民廣場
政協開會唔准帶電話 話記者更自由
幫范國威拉票 林卓廷:大局為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南美黨機器鐵軸運3250萬毒 海關工廈破跨國集團 拘3女

【明報專訊】海關上周五一連兩天掃毒,首次發現有販毒集團將毒品藏於重型壓麵條機鐵軸內,從南美經迂迴路線運港。行動中檢獲約30公斤、估計市值約3250萬元懷疑可卡因,逾百萬美元及港幣現金和一批包裝工具,拘捕3名來自南美洲、持外國護照女子,海關相信已搗破一個跨國販毒集團。本報記者周五於柴灣一幢工廈,直擊消防帶同爆破工具協助海關行動。

3女住服務住宅清水灣獨立屋

3名被捕女子由28至31歲,來自南美洲,被控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今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海關相信3人為跨國販毒集團骨幹,正調查她們的角色;該集團運作約半年,屬毒品供應鏈上游,相信與本地毒販有交易。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監督許偉明表示,今年2月接到線報,調查後鎖定數名居於新界區的目標,本月2日行動,於柴灣豐業街一工廈截查兩名外籍女子,在其中一人身上檢獲約600克可卡因,再將二人押至該廈一單位搜查,發現60克可卡因和毒品包裝工具。

關員又在單位發現兩件從巴西輾轉經內地運港的重型貨物,檢查後證實為兩部各重45公斤的壓麵條機,兩機內共藏約28公斤可卡因。毒品分4批,分別藏於兩部壓麵條機中、4條鐵軸配件的中空部分內,藏毒方式非常嚴密,關員嘗試爆破機器時遇上困難,記者上周五直擊大批消防員帶同爆破工具上樓,協助海關切開鐵軸取出毒品(見另稿)。

關員其後於馬鞍山一個服務式住宅拘捕另一外籍女子,檢獲小量毒品及吸食工具,並於清水灣一間面積約4000呎獨立屋內檢獲1.4公斤可卡因和小量懷疑大麻,又在屋內一夾萬搜出10萬美元(約78萬港元)及150萬港元現金,懷疑與毒品交易有關。

重型壓麵條機 複雜路線運港

海關毒品調查科監督李錦榮,相信行動已將一個跨國販毒集團連根拔起,涉案毒品未有流出市面,海關仍在調查案件及與外地執法部門溝通,不排除再有人被捕。他稱今次是首次發現有毒販利用重型機器部件藏毒,形容犯案集團手法精密、財力雄厚,且行事小心。

他續說,該集團將毒品藏於難以發現的機器部件中,將機器由巴西里約熱內盧空運至內地,再經複雜路線運至香港工廈的儲存及分銷中心;到港後集團會以大型拆貨機器取出毒品,再交本地販毒集團分銷。集團骨幹成員選擇居於服務式住宅及獨立屋,相信因有關地點保安嚴密、較僻靜,能掩飾不法活動及逃避執法人員追查。

 
 
今日相關新聞
南美黨機器鐵軸運3250萬毒 海關工廈破跨國集團 拘3女
消防奉召到場鋸軸取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