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陪女辦報完成寒假作業

[2018.03.05] 發表

【明報專訊】報紙刊號、新聞熱線、微信公共平台……乍一看專業的排版和印刷品質,不少人都會以為是一份定期出刊的報紙,實際上這只是雲南昆明黎姓女家長在收假前和孩子一起合力呈現的寒假作業。這份專業的寒假作業在朋友圈發布後被不少好友點讚評論。黎女士表示,楚楚是女兒的名字,目前在昆明一所小學讀一年級。而這份《楚楚生活報》除了是一份假期實踐作業,也希望藉此給孩子的童年留下更多記憶點。

《楚楚生活報》總共四版。從文本製作、排版、標題字號、圖文都像模像樣。除了頭版,還有文化、讀書、旅遊等幾個版面。黎女士坦言,由於自己在媒體供職的緣故,當老師布置了:以春節、讀書和旅遊為題的三份小報時,自己就開始構思如何圓滿完成這份作業。經過前期準備,黎女士親自上陣排版,孩子的爸爸也充當校對等工作,終於把印製好的報紙呈現在全家人面前。黎女士希望藉這個機會讓孩子知道一張報紙從組稿、編輯、校對、清樣、印刷到面世的全過程。

更多中國新聞
陳小魯舉殯 習遠平到場哀悼
【明報專訊】中共開國元帥陳毅之子、曾任安邦保險顧問的陳小魯昨在海南三亞301醫院出殯,國家主席習近平、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及其妻姚明珊等致送花...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居於上海的網民日前在討論區發帖訴苦,指新春期間高高興興地請親戚吃飯,12人的飯局結帳承惠800元(人民幣,下同),他自覺有魚... 詳情
【明報專訊】春節前,網絡流行的一張「全國壓歲錢地圖」引發網友熱議,廣東因為平均50元的壓歲錢水平,被稱為紅包界的一股清流。 近日,「全... 詳情
江蘇民居挖出百枚炮彈 警到場驚見戶主電鑽鑽地
【明報專訊】江蘇一名居民近日在家中裝修,挖地時竟發現3枚小型炮彈,於是報警求助。警員到場時,竟見到男戶主仍在以電鑽鑽地,如鑽到炮彈後果恐不堪... 詳情
【明報專訊】雲南前年有年輕女子被車撞倒昏迷路邊,行經現場的男途人非但未有施救,更色心起把女傷者抱到酒店強姦,男子完事後傷者被留在酒店,她最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