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蘇澳籍的海釣船「東半球28號」遭日本水產廳船隻驅趕及水炮攻擊,農委會漁業署已展開調查。(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彰化民宅凌晨惡火 孝子與8旬母葬身火海
慈湖陵寢潑漆案 8人被拘1人遭逮
激戰9分鐘即繳械惹不滿 辣妹怒告兩男「撿屍」性侵
教育部詞典定義「航空母艦」 涉影射女性身材惹爭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海釣船遭日方炮擊 漁業署:或向日方抗議

【明報專訊】蘇澳籍「東半球28號」海釣船連續兩日被日本水產廳取締緊追案,周日(4日)上午更遭水炮攻擊,海巡署的船艦及時趕到,將海釣船護送回蘇澳港。農委會漁業署周一(5日)回應,將秉持勿枉勿縱的精神審慎調查,如有違反規定,將予嚴處;如無違規,將循外交管道向日方抗議。

漁業署表示,「東半球28號」是於上周三(2月28日)以特定漁業身分自蘇澳出港,上周六(3日)早上遭日方緊追的位置,是在已談定的台日協議水域範圍外約10浬,依VMS資料初判為直線航[,到底有無作業,漁業署正查明中,亦會請日方提供具體事證,如有違規作業情事,將予嚴懲。

漁業署另指出,「東半球28號」周日是以娛樂漁船身分出港,早上7時位置雖有超過暫定執法線,但是在與那國島西側的台日重疊經濟海域內,未進入日方島嶼12浬領海範圍,該水域並非已談定的台日協議水域,台方可主張作業。對日方緊追台漁船並噴水干擾,台方會透過外交管道提出抗議。至於海釣船當日作業範圍超出娛樂漁船30浬限制範圍部分,如經查證屬實,該署將予嚴處。

漁業署強調,北緯27度以北,以及八重山群島以南的台日重疊水域,該署已在歷次的台日漁業委員會上,向日方表達應盡速達成協商安排,惟日方多以各種理由推遲。該署將持續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方要求盡速協商,以免因漁船作業衍生執法糾紛,影響台日友好關係。

 
 
今日相關新聞
海釣船遭日方炮擊 漁業署:或向日方抗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