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密謀恐襲紐約 加漢寫信求法官開恩

[2018.03.05] 發表

(加新社4日電)1名加拿大男子承認密謀紐約市恐襲行動﹐在等候量刑判決期間寫信給美國法庭﹐懇求法官給他「第二個機會」。

安省密西沙加市20歲男子艾爾巴納薩伊(Abdulrahman El Bahnasawy)寫信求情﹐函件周五遞交紐約法庭。他提個人的癖癮及精神病問題﹐解說他以為美國空襲中東﹐他才投入「聖戰」。

他寫道﹐他覺得美國人空襲中東﹐試圖破壞中東人民生活﹐他覺得「恰當做法是以類似手段回應﹐直到他們停手」。

這封24頁手寫函件的收件人是主審法官﹐有些內容已刪除﹐是辯方律師提交法庭的其中一份文件。他的量刑聆訊4月9日舉行﹐他已在去年承認多項恐怖主義相關控罪。

艾爾巴納薩伊說﹐他與西方社會脫節﹐包括「所謂的民主與自由」。他指出﹐他揀選美國密謀恐襲﹐因為加拿大剛停止轟炸。

警方悄悄逮捕當時18歲的男子艾爾巴納薩伊﹐他們說那是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的同路人密謀﹐他們計劃攻擊紐約市音樂廳、地鐵系統和時代廣場。2016年﹐艾爾巴納薩伊從加拿大到新澤西州﹐迅速被警方逮捕。他的個案紀錄密封超過1年﹐警察還要追捕他的同黨。

另外兩名嫌犯在巴基斯坦、菲律賓落網後﹐警方宣布他面對多項控罪

更多加國新聞
舊市議會大樓變身博物館 擬設圖書館結婚禮堂餐廳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早前完成投票﹐大比數同意把舊市議會大樓改為博物館、圖書館、結婚禮堂、禮品店或餐廳。 在新市議會大樓與伊頓中心之...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城市規劃及交通委員會早前否決了雪柏地鐵站興建的建議,雪柏地鐵站早於2012年﹐已被多倫多市議會投票否決﹐但在2月23日﹐怡... 詳情
數家人在屋內陌生男潛入 13歲女童房中熟睡遭性侵
【明報專訊】一名不足13歲的女童在密西沙加市家中睡房熟睡中﹐卻被一名闖入的男子性侵犯。色魔得逞後﹐迅速逃走。事發後﹐皮爾區警方大為緊張﹐馬上... 詳情
兩車相撞一車墮坑2人傷
【明報專訊】賓頓市Wanless Drive夾密西沙加路(Mississauga Road)昨晨發生2車相撞意外﹐其中一部汽車更失控衝落路邊... 詳情
多市184歲生辰 慶祝活動連續4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由前日開始﹐一連4天在彌敦菲臘廣場(Nathan Phillips Square)舉行「慶祝多倫多」(Celebr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