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薩德浪潮影響 韓去年GDP或銳減五萬億圜

[2018.03.05] 發表
「限韓令」受影響店鋪當中以免稅店為甚。

韓國去年計劃部署薩德反導彈防禦系統,觸發內地反彈,北京政府一度實施「限韓令」。雖然在韓國總統文在寅上台之後,兩國關係開始回暖,但旅遊業仍遲遲未步出「限韓令」陰霾。

韓國旅遊發展局表示,去年訪韓中國遊客約416萬人次,較2016年同期銳減48.3%,導致服務業逆差創下歷史新高。韓國央行由此估計,去年韓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將會銳減5萬億圜(約46.5億美元)。

受影響店鋪當中,尤以免稅店為甚。韓國免稅店協會數據顯示,去年國內主要免稅店平均營業利潤率,僅介乎1.5至2%之間,較2016年大幅下降五成左右。事件中備受抵制的樂天,在去年第一季到第三季,免稅店銷售額更是減少2.3%,營業利潤銳減近九成。

至於受影響商品方面,化妝品和奶粉亦遭受打擊。化妝品方面,去年韓國化妝品對華銷售額雖然較2016年增長23.4%,但升幅有所放緩;韓國奶粉去年對華銷售額,更是大減四成。

更多國際要聞
《華爾街日報》報道,購買美債的回報率雖高於德國或日本國債,但扣除了匯率對沖的成本上漲,令此類交易不再吸引,影響了美國國債的需求,更提高了外國... 詳情
特朗普笑談「終身主席」 遭抨華盛頓也復活
內地新華社近日放風,指中共中央建議修憲,包括刪除國家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任期限制。消息一出不但令中外熱議,更引起美國總統特朗普留意... 詳情
特朗普首次記者晚宴 挖苦老婆快離開白宮
美國總統特朗普3日在年度烤架俱樂部(Gridiron Club)媒體晚宴上挖苦女婿庫什納與自己的老婆梅拉妮亞。這場晚宴是特朗普上任以來第一次... 詳情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自從2016年初以來,已開除將近400名警察,另有將近1700名警員受到不同程度的紀律處... 詳情
傳奇跑手Roger Bannister逝世
人類史上首名在4分鐘內完成1英里(1.609344公里)跑的英國傳奇跑手班尼斯特(Roger Bannister,圖)上周六(3日)在英國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