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王佳宜
放大
 
歐陽翰林
放大
 
林嘉琪
放大
 
陳怡葆
放大
 
香港青年協會媒體輔導中心 青年工作幹事 趙樂盈
放大
 

其他新聞
Dr DSE﹕先入學,後轉系?
規劃情報﹕Z世代——數碼原住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情愛Secrets﹕左右做人難

【明報專訊】˙問﹕

我有兩名很要好的朋友Jan和詩雅。詩雅與誌軒拍拖,Jan亦暗戀誌軒。詩雅常向我抱怨誌軒對自己不夠好,Jan又不時跟我提起誌軒,打聽其消息。她們令我覺得十分為難,如果你是我,會怎樣做?

◆學生意見

˙王佳宜(聖公會莫壽增會督中學,中三)

如我是二人的好友,當然希望她們都快樂。我會先勸Jan放棄誌軒,因為誌軒已是別人的男友了,我不希望她受到傷害。我又會建議詩雅多感受誌軒對她的好,並給予誌軒更多關心和忍耐。

˙歐陽翰林(聖公會莫壽增會督中學,中五)

我不會跟她們揭破對方的秘密。如果詩雅知道Jan暗戀自己男友,或對Jan起疑心;如Jan知道詩雅和誌軒的感情出現問題,或覺得有機可乘,但不代表她一定能和誌軒修成正果,反而破壞了三人的友情。

˙林嘉琪(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中五)

我會選擇當聆聽者的角色,不予評論。在我看來,愛情是兩人的事,旁人不宜干涉太多。此外,若揭破此事,三人以後見面會感到尷尬,友誼亦不復存在,甚至引起紛爭。

˙陳怡葆(馬錦明慈善基金馬可賓紀念中學,中三)

我會告訴Jan,誌軒已是詩雅的男友,勸她放棄和另覓對象。我亦會告訴詩雅,誌軒是她的男友,即使他不如想像中好,也要接受,不然應考慮分手。

◆香港青年協會媒體輔導中心 青年工作幹事 趙樂盈

夾在兩名好友當中,一定感到十分尷尬與為難。面對這種情G,建議你找個機會,私下向好友分別坦誠說出自己的感受與想法,例如自己並不清楚對方男友的事情,同時亦擔憂影響大家的友誼,故不想參與太多相關的討論。嘗試以真誠、有耐性的態度,表達自己並非因為不在乎才不願意介入彼此的感情生活,正是因為在乎這段深厚的友誼,才選擇說出自己的想法。

■集思廣益,為你解憂。你有遇過類似情G嗎?歡迎把回應和煩惱電郵living@mingpao.com或(fb﹕明報教育)

整理:鄭律銘

圖:資料圖片、受訪者提供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180期]

 
 
今日相關新聞
情愛Secrets﹕左右做人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