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出獄再犯 非法肛交積犯囚8年半
廣深高鐵故障延誤近5小時
霧來
尊子漫畫
選舉處培訓:毋須干預「掌心雷」 指不構成罪行 譚文豪:帶頭縱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非禮圖姦女兒 六旬父重判12年

【明報專訊】六旬裝修工在女兒11至13歲期間,多次在香港及深圳非禮和企圖強姦女兒,早前被裁定1項非禮及3項企圖強姦的交替控罪罪成。法官昨斥被告將女兒當泄慾工具,無盡父親責任,行為可恥且令女兒心理受創,重判入獄12年。

官斥當女兒泄慾工具

63歲被告被裁定於2012至13年一晚非禮當時11歲女事主,及於事主升中後三度企圖強姦她。辯方昨求情時提到,創傷報告顯示事主有幻聽、幻視等問題,心理學家歸咎事主年幼時受性侵,但事主有妄想症症狀,且仇視成年人,難憑報告斷定其心理問題均由被告造成。辯方又說事前不知心理學家開審前已與事主會見6次,認為如陪審團知悉事主有妄想症,或有不同裁決。

法官判刑時表示,心理專家認為事主症狀是典型性侵受害者的反應,認為毋須傳召專家作供。法官續稱,雖然陪審團未能肯定被告有插入的行為,而裁定他強姦罪脫,但可肯定被告只是強姦不遂、非懸崖勒馬,罪責不比強姦輕多少。法官同意本案不涉武力,亦無證據肯定被告有射精或無用避孕套,但強調事主在香港舉目無親,因擔心告發父親會失去生活依靠,啞忍多年,其人性發展受影響是可預期。

法官表示事主本期望得到愛護,卻在最安全的家中被父親侵犯,或許事主的心理問題非全由被告造成,但在如此重要的成長階段發生此事,被告對事主的傷害毋庸置疑。法官表示兒童容易因相信他人而受傷,故法庭要嚴懲性侵兒童的罪行,考慮案中各因素後,認為看不到要寬大處理的理由,判囚12年。

【案件編號:HCCC205/17】

 
 
今日相關新聞
非禮圖姦女兒 六旬父重判12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