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武漢招公廁管理員須大學畢業 網民:不讀書無資格管公廁
為買手機借錢 江蘇女生被迫拍裸照
新疆鐵警雪中赤膊訓練
台電恢復併聯發電 核二重啟審查過關
周四開市 每公斤菜價不低於18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歲半童亂按密碼 iPhone停用47年

【明報專訊】上海一名2歲半孩童,上月底玩母親的手機時,連續按錯密碼6至7次,結果導致鎖機;手機更顯示,要在47年後才能解鎖。蘋果公司稱,唯一解決方法是恢復原廠設定,但因手機內有相片等重要資料,機主不願重設手機。

上海嘉定一名母親陸女士,某天沒帶電話外出,其2歲半孩童嚷著要玩手機,家中老人便把陸女士的iPhone給他玩。怎料孩童連續按錯密碼6至7次,手機即時被鎖,並顯示「iPhone已停用」,其下方更指,用家要在超過2500萬分鐘後再試一次,即47年後才能解鎖。陸女士諮詢蘋果公司員工,員工稱只能等待滿47年後可重試的一刻,又或恢復原廠設定,但無法先取回手機內的資料。陸女士指,因手機內有重要資料,包括照片及通訊錄等,她不願重設手機。

陸女士為了保住手機內的資料,她等了近2個月,以待其他解決方法;惟手機的時間開始錯亂,踏入3月,手機顯示的日期卻是1月初。事件讓她非常苦惱,雖不願重設手機,但也不可能等40多年,稱「40多年後我自己都說不動話了,難道還要跟孫子說這是你爸爸惹的禍」。

蘋果公司技術工程師韋春龍指,第一次鎖機時,手機會停用約1分鐘,之後會停用5分鐘或半小時;其後停用時間是隨機而訂,停用80年也可以。他已向蘋果公司反映情G,蘋果回覆指這是為了確保手機資料安全,以防有人撞破密碼,盜取手機資料。

 
 
今日相關新聞
歲半童亂按密碼 iPhone停用47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