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丈夫病死,妻伴屍5日才求助。
放大
 

[昔日明報]

 
中國
 妻不捨夫離世 車上伴屍5日

【明報專訊】田寮區50歲曾姓婦人3日徒步到當地知名石頭廟求助稱,先生病死在車上,她伴屍5天,員警獲報到場發現屍體腐爛發出屍臭,一問才知,這對夫妻窮困潦倒,無處容身只能睡車上,車子沒油,2人走3小時路到廟埵Y素齋維生,因先生病逝,她身上只剩100元,無力負擔喪葬費又捨不得,撐了5天才報案。

警方表示,曾婦哭著走到田寮區石頭廟求助,先生因病往生,希望廟方能夠協助處理喪葬事宜,遺體在大崗山生態園區附近一間廢棄的三合院,廟方同意協助處理身後事,並報警處理。

阿蓮分駐所接獲報案後由警員吳國銘、曾靖芳前往處理,到了大崗山風景區附近產業道路一處雜草欉生的廢墟三合院,曾婦在比丘尼師父陪同下,告知丈夫因病身亡在車內,已有5天之久,遺體腫脹發出屍臭,引來蠅蟲。

曾婦說,因為身上僅剩100元,丈夫又積欠健保費,沒任何積蓄替丈夫看病,又無親人,生活窮困潦倒,只能眼睜睜看茪V夫病逝,又很捨不得丈夫離世,本來打算一直陪在丈夫身旁,沒想到這幾天氣候炎熱,遺體浮腫腐爛又有屍水流出,於是向廟宇師父求助。

曾婦淚眼婆娑說:「警察大人,我身上只剩100元而已,沒錢處理先生的後事。」丈夫長期患有心臟疾病,夫妻倆沒有子女,一生積蓄花在丈夫的醫藥費。夫妻倆平時睡在車上,車子燃油也耗盡,每天徒步來回6小時的路程到山上的石頭廟吃飯,再打包信眾吃剩的飯菜回來果腹,撿拾附近樹枝燒開水飲用,過茤{若原始人般的生活。

員警初步勘查現場並無打鬥痕跡,報請橋頭地檢署檢察官相驗。經員警與廟方溝通後,廟方答應收留曾婦,也慷慨解囊捐助救濟金給她,希望幫她度過難關。

 
 
今日相關新聞
妻不捨夫離世 車上伴屍5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