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多次強暴女秘書 韓總統「接班人」閃辭

[2018.03.06] 發表
韓國52歲已婚的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昨被秘書金志恩公開指控4度性侵。

【明報專訊】堪稱韓國總統文在寅接班人的忠清南道知事(相當於省長位階)安熙正(Ahn Hee-jung),昨被秘書金志恩(Kim Ji-eun)公開指控4度性侵,她預計周二正式提告。

52歲已婚的安熙正則於稍早宣布辭職,隸屬之共同民主黨(執政黨)也火速開除其黨籍,將人掃地出門。

綜合媒體報道,韓國時間周一晚間,金志恩在JTBC電視新聞直播中,泣訴去年6月底至今年2月期間,安熙正多次性騷、4度強暴她,且可惡的是,「近日,安熙正把我叫進辦公室,並對其所作所為向我表達歉意,他可能從#Me too延燒風波意識到,自己一定傷害了我,但當晚他仍繼續逞獸慾」。金志恩表示,打算於6日(周二)將對方告上法院。

報道指出,原先強調與金志恩是「兩情相悅」的安熙正,凌晨突然於臉書撰文,除向金志恩致歉,坦承雙方發生不適當的性關係,是錯誤的行為,還宣布辭去道知事,停止一切政治活動。

報道提到,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Choo Mi-ae)周二上午告訴記者,經黨內緊急開會決議,開除安熙正黨籍,並向受害者道歉。

據了解,已婚的安熙正,育有兩名兒子,2010年當選忠清南道知事,4年後成功連任,並於2017年總統大選期間,與現任總統文在寅角逐黨內提名,還被視為下屆韓國總統熱門人選,堪稱文在寅的接班人。

更多國際要聞
意疑歐反建制大勝 歐盟噩夢臨
意大利國會選舉結果昨日出爐,初步點票顯示兩個反建制疑歐政黨共得到近五成選票,其中「五星運動」取得約32%選票,表現勝預期,成為得票最多的單一... 詳情
民粹教父的末路
政治僵局及民粹主義對意大利來說並不陌生。意大利政客屢爆貪腐醜聞,民眾對政客信心一直不高。1994年大選差不多將主流政黨掃走,造就「民粹教父」... 詳情
【明報專訊】國會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昨天以構成經濟風險為由,籲請總統特朗普政府,不要將上周宣布的鋼鋁進口新關稅定案。 ... 詳情
【明報專訊】如果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啟動鋼鐵和鋁進口限制文件,歐盟計劃針對美國進口產品實施規模達28億歐元的報復措施。全案將在7日的歐盟委員會... 詳情
金正恩見韓特使團 首腦會談達共識
韓國總統特使團於昨(5日)抵達朝鮮平壤,展開為期兩天訪問。特使團在當地時間晚上6時,跟朝鮮領袖金正恩會面和共晉晚餐,是金正恩2011年上台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