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鋁鋼業挺渥京堅守立場 爭取對加國有利自貿協議

[2018.03.07]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在白宮與以色列總理開會時講話。(美聯社)

(卡加利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鋁及鋼鐵業者周二敦促聯邦政府堅守立場﹐與美國洽談貿易﹐不要理會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豁免金屬關稅論﹐交換對美國有利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加拿大鋁廠協會(Aluminium Association of Canada)行政總監西馬德(Jean Simard)說﹐特朗普在周一發表推文﹐說關稅有商榷餘地﹐加拿大可獲金屬關稅豁免﹐條件是《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對美國有利。他忠告政府﹐業界力挺加拿大堅守立場。

西馬德說﹕「那則推文昨天早上發出﹐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告訴聯邦政府﹐我們的產業不預期那裡有什麼結果﹐政府應堅持它的立場。」

特朗普重周二重申他的計劃﹐他要徵收鋁與鋼鐵進口關稅﹐他在白宮記者會上說﹕「貿易戰爭不是那麼糟糕」。

他重申﹐如果加拿大和墨西哥同意比較有利美國的條款﹐談判和敲定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兩國或可豁免他計劃中的25%鋼鐵進口稅、10%鋁進口稅。

美國不少汽車業團體發表聲明﹐反對特朗普的關稅行動。

加拿大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二在溫哥華說﹐聯邦政府相信加拿大應豁免關稅﹐因為加、美兩國關係密切。

莫奈說﹕「我們已表明﹐我們認為美國進口加拿大產品﹐要徵收鋼鋁關稅﹐絕對是不恰當的做法。如有必要﹐我們的反應要強硬﹐恰當、堅定。」

港口鋁業情報組(Harbor Aluminum Intelligence Unit)說﹐鋁關稅支援1,900個冶鋁職位﹐但損害該國起碼23,000個製造業職位﹐損失最多450億美元。

加拿大鋼鐵製造商協會(Canadian Steel Producers Association) 主席加利姆伯提(Joseph Galimberti)說﹐加拿大鋼鐵業仍在謀求合作關係﹐達成《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同時要求業免除擬議關稅﹐這個立場不能改變﹐也不會改變。

更多加國新聞
省府推透明薪酬法倡兩性平等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安省周二提出透明薪酬法案﹐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說﹐現在就是時候﹐終結兩性工資不平等現象。韋恩指出﹐... 詳情
安省保守黨臨時黨領稱完成清黨功成身退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臨時領袖霍德力(Vic Fedeli,圖)周二說﹐他已剿滅黨內不良分子。另一方面﹐保守黨領袖候選人道格福特(... 詳情
(維多利亞6日加新社電)卑詩省最高法院法官裁定﹐加拿大稅務部賠償將近170萬元﹐補償溫哥華島一對夫婦的損失。法官斥責稅務局﹐說它用高壓手段﹐... 詳情
遭指控12年前性不檢點 知名電視記者終離職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CTV電視台《新聞0》知名記者布利斯(Paul Bliss,圖)疑涉性不檢點行為﹐早前停職。貝爾媒體(Bell Med... 詳情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最新民意調查發現﹐多數加拿大人說不出本國知名婦女的成就。 加拿大史館(Historica Canada)委託I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