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保守黨臨時黨領稱完成清黨功成身退

[2018.03.07] 發表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臨時領袖霍德力(Vic Fedeli,圖)周二說﹐他已剿滅黨內不良分子。另一方面﹐保守黨領袖候選人道格福特(Doug Ford)重提墮胎議題﹐專家說他要爭取保守派選票。

霍德力以臨時黨領的身分﹐向議員團最後一次演說﹐強調他功成身退﹐達到他早前承諾的清黨目標。

他說﹐他有信心說政黨煥然一新﹐狀態良好。去年年底黑客入侵政黨資訊科技系統﹐這個系統已升級﹐過度開銷已受控制。

前保守黨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疑有性不檢點行為﹐在1月底落台﹐保守黨一片混亂﹐黨內部傳出管理失當、詐騙與欺凌等問題﹐而春季省選迫近。

加新社周二訪問霍德力﹐他否認一些論者和候選人的說法﹐在他離職後﹐保守黨政黨仍一個需要重大改革、分歧的政黨。

霍德力說﹕「我今天說﹐政黨的形勢強﹐政黨齊備所有贏面。」

但是﹐他不肯解釋為何黨員人數出入大﹐保守黨發現﹐黨員人數比彭建邦所說的20萬少67,000﹐只說政黨仍在研究這事。

霍德力說安省保守黨狀態好﹐執政自由黨和新民主黨質疑他的說法﹐認為保守黨肯定不是狀態﹐無法自理﹐遑論執政。

安省保守黨本月揀選黨領﹐候選人有前保守黨議員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律師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前多倫多市議員道格福特與家長維權者艾倫(Tanya Granic Allen)﹐新黨領人選周六揭盅。

還有幾天﹐保守黨就要選出新領袖﹐道格福特卻要重提政治燙手芋﹐他說他個人不會重開墮胎談判﹐但會容許他的議員提法案﹐處理重大事情。

他在媒體訪問中說﹐要是他當黨魁﹐他會歡迎議員團成員提法案﹐規定未成年者墮胎﹐需有家長許可。

多倫多懷雅遜大學政治系教授賽美斯基(Myer Siemiatycki)說﹐道格福特提出墮胎議題﹐有意討好保守派﹐爭取他們的選票。

更多加國新聞
(維多利亞6日加新社電)卑詩省最高法院法官裁定﹐加拿大稅務部賠償將近170萬元﹐補償溫哥華島一對夫婦的損失。法官斥責稅務局﹐說它用高壓手段﹐... 詳情
遭指控12年前性不檢點 知名電視記者終離職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CTV電視台《新聞0》知名記者布利斯(Paul Bliss,圖)疑涉性不檢點行為﹐早前停職。貝爾媒體(Bell Med... 詳情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最新民意調查發現﹐多數加拿大人說不出本國知名婦女的成就。 加拿大史館(Historica Canada)委託Ip... 詳情
抗議猶太校巴堵塞交通擾民 女子佩黃色襟章惹納粹回憶
(滿地可6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一名女子佩戴黃色方形襟章﹐與人結伴﹐到小區議會抗議猶太社區使用校巴﹐在滿地可觸發怒火。女子沙特爾(Ginett... 詳情
旅館門把藏針筒凸針頭 救護員奉召上門險中招
【明報專訊】救護員在溫哥華市中心東端一家旅館發現有人把針筒到開門按鈕之處,差點扎到人,溫市警隊已經展開調查。 繼省府維多利亞日前發生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