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著名加國女性 四成國民全不識

[2018.03.07] 發表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最新民意調查發現﹐多數加拿大人說不出本國知名婦女的成就。

加拿大史館(Historica Canada)委託Ipsos市場公司做調查﹐結論是多數加拿大人說不出卡爾(Emily Carr)與蒙哥馬利(Lucy Maud Montgomery) 等傑出婦女有什麼成就。

只有37%的受訪者知道﹐卡爾是著名畫家。只有27%的受訪者知道﹐蒙哥馬利是著名女作家﹐她是經典名著《清秀佳人》 (Anne of Green Gables)的作者。

說到傑出原住民婦女﹐受訪者對她們的認識更淺﹐比率下降到3%與1%之間。調查亦顯示﹐加拿大人明白這方面的常識缺乏﹐只有30%的受訪者說﹐國家教導孩子﹐認識婦女傑出成就﹐工作做得不錯。

加拿大史館指出﹐機構看見愈大需求﹐探索婦女的議題和成功史。

加拿大史館行政總裁威爾遜-史密斯(Anthony Wilson-Smith)說﹐史館諮詢教師和學區教育局的意見﹐可在哪些方面加深民眾對加拿大歷史的認識﹐他們說多灌輸婦女成就史。

最新調查問卷給受訪者一份15名婦女名單﹐主要是著名加拿大藝術家、政客與民權活躍分子﹐問他們知不知道傑出婦女的成就。

威爾遜-史密斯指出﹐它不要求受訪者說出個別作品或具體職業成就﹐只是問他們有沒有基本的認識﹐知道那些婦女為何聞名。

對名單上婦女一無所知的受訪者﹐比知道起碼一位加拿大著名藝術家的多。

調查報告說﹐40%的受訪者不認識其中任何一個婦女﹐37%的受訪者聽過卡爾﹐她是卑詩省畫家﹐以繪畫原住民文化及加拿大風景聞名。

至於加拿大人如何回應#Metoo運動﹐調查報告指出﹐大約半數受訪者認為加拿大人取得成果﹐婦女感到安全﹐免受職場及社會性騷擾。這方面51%的受訪男子說﹐加拿大有良好進展﹐45%的女性有同感。

網上調查在2月23日到26日進行﹐1,001名加拿大人接受訪問。由於網上調查沒有隨機樣本﹐調查沒有誤差率。

更多加國新聞
抗議猶太校巴堵塞交通擾民 女子佩黃色襟章惹納粹回憶
(滿地可6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一名女子佩戴黃色方形襟章﹐與人結伴﹐到小區議會抗議猶太社區使用校巴﹐在滿地可觸發怒火。女子沙特爾(Ginett... 詳情
旅館門把藏針筒凸針頭 救護員奉召上門險中招
【明報專訊】救護員在溫哥華市中心東端一家旅館發現有人把針筒到開門按鈕之處,差點扎到人,溫市警隊已經展開調查。 繼省府維多利亞日前發生門... 詳情
多市特警衝入麥當勞擒疑兇 涉殺女友華漢提堂
【明報專訊】涉嫌在密西沙加市殺害女友後逃逸的多倫多華裔男子Joseph Chang(上圖)前晚被捕後昨日出庭應訊。治安法官已下令傳媒禁止報道... 詳情
先後殺兩人燒屍在囚男子
【明報專訊】已被判2項1級謀殺罪名成立、50年不可以提出假釋申請的囚犯米勒德(Dellen Millard)將會在沒有陪審團的情況下,出席即...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拘捕4名涉嫌參與豪宅按揭詐騙的男子,案件涉及的金額達到1700萬元。 警方指出,連串的按揭詐騙案集中在中城區Br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