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公司轉型建功
黑莓總裁任期延長5年

[2018.03.16] 發表

【明報專訊】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與其行政總裁程守宗(John Chen,圖),續簽一份價值至少1.28億美金的合約,他的任期將延長5年,至2023年11月。

程守宗在2013年11月加入黑莓後,領導公司改造架構,從沒落的智能手機製造商,轉型為瘦身的網絡保安軟件和服務公司。他領導下的黑莓裁減數千僱員,徹底退出手機業務。公司也在追索專利使用費方面更加激進,對象是從它多年前發明的技術中受益的公司。

黑莓董事會主要董事沃薩(Prem Watsa)說,程守宗的領導必不可少,董事會認定,讓他保持該職位符合公司最佳利益。

程守宗的薪資方案包括1,000萬股限制性股票,按周三收市價格,價值在1.28億美金。假如公司股價達到每股16到20美金的目標價格,其中一半會兌現;假如股票達到每股30美元,他也會得到按業績考量的現金獎勵。現金獎勵的價值將在公司5月的代理通告中公布。

黑莓定於3月28日公布其第四季度業績。該公司股價今年到周三為止升15%,至12.8元,去年漲幅為62%。

黑莓周四在多倫多證交所收市升0.69元,或4.16%,至17.27加元。

程守宗的基礎薪資和年度紅利將保持不變,分別為100萬和200萬美元。去年的代理通告稱,過去兩年中,52歲的程守宗自願要求,現金獎勵以股票形式發放。

更多經濟要聞
滿銀推人工智能客戶服務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邁開第一步,挺進人工智能客戶服務,推出聊天機械人(chatbots),它透過臉書及... 詳情
Spotify招股下月初上市
【明報專訊】音樂串流服務Spotify定於4月3日在紐約證交所公開上市,公司宣稱,已有清晰路徑達成盈利目標。 Spotify公司總裁埃... 詳情
投資逾億升級兩廠房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周四說,將投資逾1億元升級兩個廠房,準備明年在密歇根州奧賴恩鎮(Orion T... 詳情
油管股下跌
多指+0.11%。多指升跌比率134升112跌。4月西得州期油+0.38%收61.25美元。油股-0.92%。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26.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